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黎智英获颁“杜鲁门.列根自由奖” 盛赞在反修例中表现英勇


2021-06-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5日,据《法广》报道,正在狱中服刑的一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颁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把年度最高荣誉「杜鲁门—列根自由奖」(Truman-Reagan Medal of Freedom),以表扬他毕生追求自由和民主,以及不惜代价地坚毅反抗中共独裁及其他暴政。声明指出,黎和很多港人在2019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中的英勇表现,反映人类对自由的渴求永不消亡。

黎智英是继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之后第二个获得此项殊荣的港人,曾于2019年在美国白宫会见黎智英的前副总统彭斯在他的社交平台回应黎获奖时形容,黎智英因支持香港民主而入狱,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颁发这奖项给他,十分正确,他最后以「天佑黎智英」作结。

基金会在美国时间上周五(11日)于国会山庄有13国领事出席的献花仪式上公布本年度得奖人,指黎智英因参与2019年香港「亲民主运动」(即反修例运动)而被判囚共14个月。声明指出,本年度献花仪式别具意义,因为现在刚好是香港反修例运动两周年,中共对运动的粗暴镇压,反映共产政权不会容忍少少的自由;而世人亦惊悉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进行「种族灭绝」。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的声明指出,黎智英是一个企业家兼运动人士,以抨击中共著名,加上他支持民主运动,因此他的生意备受中共猛烈谴责波及。除了因为参与前年两次和平游行而被判囚14个月之外,他还背负多项罪名,尚需面对六场审讯,包括被指涉嫌勾结外国势力,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

无国界记者去年12月颁发「言论自由奖」予黎智英,表扬他在《苹果日报》的角色和努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