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王岐山大管家被捕惨状曝光 郭文贵曝中南海内幕 网友热议


2021-06-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现失势迹象,继与王岐山关係密切的中国房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判刑入狱后,被视为王岐山“大管家”的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在今年4月被逮捕,因受贿罪于近期被起诉。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13日直播爆料,董宏在被中共专案组审讯期间遭到折磨虐待,不仅仰天大哭、嘶声高喊“早就知道有今天”,还抖出了中共高层贪腐的大量重磅内幕,写下中南海高层贪腐情况的纸张高达数千页。

郭文贵13日直播透露,过去他和董宏有很多来往,其实他对董宏的印象不错,认为董宏是个有情有义的人,有次他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吃喝,碰巧遇到董宏,董宏竟然主动帮他买单,后来还送他1盒很好的雪茄,甚至救了他几个被抓的朋友,而面对这些人的感谢,董宏竟直率回应“我没有救你,你本来就没事,只是这个体制让你给碰上了,自认倒楣吧”。

郭文贵表示,董宏对王岐山绝对忠诚,是王岐山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在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是王岐山的得力助手,但最近被捕下狱后,处境相当悽惨。

郭文贵透露,1名参与董宏案调查的中共内部战友,最近给他讲述了董宏被中共审问期间遭受的虐待,中共专案组特别残忍,起初2、3天不给他吃饭,只留给董宏过敏食物,逼得董宏最后只得吃过敏食物果腹,导致浑身皮肤发痒,但过敏食物吃到最后,董宏的皮肤都不过敏了。

然而,郭文贵透露,中共专案组接下来又出狠招,放出董宏家人扬言自杀的遗言、录音,以及董宏情人、私生子的留言,董宏一开始还撑得住,但过了2个月,董宏的精神完全崩溃,一度想自杀,什么事情都愿意向中共专案组交代,情绪几乎快控制不住。

郭文贵透露,中共专案组一开始审问董宏时,给董宏明确画下红线,可以谈自身腐败情况,但不能提及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表明“什么都可以谈,就谈你个人腐败的事情:涉案、经济犯罪、生活腐化...不要谈什么首长,首长什么级别知道吧?就是政治局以上的都不要谈”。

郭文贵透露,当时董宏提问,是现任常委不能谈,还是已卸任常委不能谈?中共专案组回应,过去、现在的常委都不能谈,也就是连江泽民、贾庆林、张德江等已卸任常委都不能谈,董宏便说“那我就没啥谈的了,你们所认为我的所有的经济犯罪、什么生活腐化,我都认,我交代”。

郭文贵说,后来中共专案组换了另1批人来审问,要求董宏只准交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的腐败情况,且现任、卸任的都得谈,结果董宏写下来的纸张高达数千页,把许多中南海高层的贪腐情况都交代了。

郭文贵透露,后来董宏戴著脚镣移送司法机关,中共专案组人员还问董宏“你觉得你还能活著出去吗?”,董宏当场仰天痛哭,嘶声高喊“我早就知道有今天!共产党!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不过郭文贵指出,虽然董宏哭了大半天,中共专案组照样把董宏移送司法机关,接著移送至有“天下第一监狱”之称的北京秦城监狱继续关押,目前董宏还在秦城监狱4-2区关押著。

针对郭文贵的爆料,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称他借曝中南海内幕刷存在感。

《多维》在文章《中共巡视组“内鬼”董宏被诉 郭文贵再借曝中南海内幕刷存在感》中指出,郭文贵爆料针对具体细节的真实性却值得怀疑。

近来,郭文贵频繁通过所谓爆料来赢得外界舆论关注。但诸多所谓内幕资料却最终都被证伪。而郭文贵屡次通过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新媒体平台,借助各种热点话题,通过满足常年苦于中共“密室政治”的看客来赚取足够多的关注流量的手法早已被看穿。

2021年4月12日消息,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4月26日,据中国最高检官网消息,已以涉嫌受贿罪对董宏作出逮捕决定。

官方通报称:经查,董宏理想信念坍塌,“四个自信”丧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迷信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值得关注的是,从官方公诉的情况来看,在到中共巡视组工作之前,董宏就已经开始敛财了。

在多轮巡视中,董宏都曾信誓旦旦地强调要“强力反腐”。在巡视复旦大学时,董宏曾在动员大会上提到,中共中央巡视组将“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董宏2020年10月落马,港媒《星岛日报》曾引述消息说,其妻也涉案,她组织了一个“艺术团”,近年非常活跃,在中国各地表演,与商界关系密切。

外界还指,董宏曾与王岐山在仕途上有诸多交集。在中共中央部门任职几年后,1998年,董宏1992年调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之后几经变动后,和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仕途产生交集:1998年,董宏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之后升任主任。同一时间段,因为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下,王岐山于1997年年底从中共中央被调任广东担任副省长,协助当时的省委书记李长春处理当地银行不良贷款问题。

据媒体报道,之后随着王岐山再次被调回中共中央出任中国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董宏也离开广东任中国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因为之后在北京、海南两地政坛,董宏与王岐山均有工作交集,外界据此称董宏为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