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维持现有利率 但预计2023年底将加息两次 时间提前


2021-06-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FED)官员决定将现有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将加息两次,该预计时间比之前预期有所提前。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于周三发布声明,指出:“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减少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 “在这一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增强。”

美国央行将其基准政策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零至0.25%不变——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如此——并承诺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债,直到就业和通货膨胀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报告预测显示,18位官员中有13位支持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份为7位。 11位官员支持到2023年底至少加息两次。 此外,其中7位官员预计最早在2022年就会加息,人数高于3月份的4位。                                                            

消息传出后,美元上涨,股市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获得FOMC投票的一致通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30举行虚拟新闻发布会。                

随着全美范围内商业限制的解除和社会活动的增加,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增强。消费者和企业等的强劲需求已经超过了产能,导致供应链出现瓶颈、交货时间延长和价格上涨。与此同时,过去几个月的就业增长令人失望。

美联储官员曾表示,鉴于大流行史无前例的性质,这种“断断续续的开始”是意料之中的,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对下半年的前景表示乐观。

自美联储政策制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4月底召开上次会议以来,劳工部发布的就业报告与预测者的预期相比令人失望。美国5月的失业率仍高达5.8%,总就业人数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事实证明,消费者价格压力比预期的要大。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份价格上涨0.8%,5月份上涨0.6%,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两个最大的月度涨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4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