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前CDC主任解释:为何新冠病毒最有可能源自实验室


2021-06-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5日,据《福克斯新闻》的独家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他认为实验室泄漏是新冠大流行起源最可能的解释的背后原因。

雷德菲尔德在上周末与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医学教授、福克斯新闻撰稿人Marc Siegel博士进行了长时间讨论,就关于新冠大流行起源的持续辩论。 尽管福奇(Anthony Fauci)和科学界的其他主要成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引发了新冠大流行,但最近几天,对实验室泄漏理论进行调查的呼声越来越高。

雷德菲尔德认为,新冠病毒的有效人际传播与其他具有相似特征的致命冠状病毒的行为相矛盾,例如SARS和MERS,它们首先通过动物接触传播到人类,但传播速度要慢得多。

“我之前说过,COVID-19从蝙蝠到某种未知动物再到人类,并成为现在最具传染性的病毒之一,这在生物学上是不合理的,也与人类感染的其它冠状病毒(症状)不吻合。这表明还存在另一种假设:即蝙蝠病毒在实验室里经过培养、发展后,成为一种在人与人之间快速传播的病毒。”他说。

《华尔街日报》5月23日披露了一份先前未公开的美国情报报告,指出早在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前一个月,三名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即同时病倒就医。这份报道引发国际社会要求进一步彻查病毒起源的呼声。

雷德菲尔德说,“作为病毒学家,我只是给出我最好的意见,我认为这种病毒从蝙蝠传播到(中间)动物是不合理的——我们仍然不知道(中间)动物是什么——然后传给人类。”

拜登5月26日下令,要求情报部门在90天内对新冠疫情起源的两种合理情况进行更仔细的审查。

雷德菲尔德还在采访中,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诚信表示怀疑,因为世卫生组织在3月份与中方发布的联合报告中说,实验室泄漏是“极不可能”的。雷德菲尔德认为,世卫组织在北京的影响下,无法进行真正透明的调查。

“显然,他们无法迫使中国遵守在全球卫生方面达成的协议,而且允许中方决定什么样的科学家可以来调查。”雷德菲尔德说,“这与他们的职责不符。”

雷德菲尔德从今年3月份,就提出了新冠病毒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后,他说,之后自己收到了大量来自“顶级科学家”们的死亡威胁,“只因为我提出了另一个假设,我就受到了威胁和排斥”。

他说,“我本来认为会是政治家们(来攻击我),我没想到这来自科学家们。”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5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