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与普京会后“变脸” 否认与习近平是老朋友 怀疑北京的承诺


2021-06-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6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周三在日内瓦新闻发布会上反驳了他和中国主席习近平是“老朋友”的说法,称国际社会正在质疑北京对新冠大流行起源进行透明调查的承诺。

拜登表示,中国试图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问题上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但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是否真的试图了解新冠肺炎的起源。

据悉,在记者会上,福克斯新闻白宫记者彼得·杜西(Peter Doocy)向拜登施压,问他是否会在与俄罗斯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日内瓦举行峰会后向中国施压。 因为拜登经常提到他与习近平的良好,于是询问拜登,“总统先生,你说面对面的对话是不可替代的,你在北约(NATO)会议上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俄罗斯和中国。”

“你说过很多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触的时间也许超过任何其他世界领袖。那你会不会以‘老朋友对老朋友’的身份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电话,请习近平向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人员敞开中国的大门,让他们彻查新冠肺炎?”

拜登回应称,“让我们把事情讲清楚:我们彼此很了解对方,(但)我们不是老朋友。只是纯属公务关系。”

拜登说,中国正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负责任的、非常乐于助人的国家,中国非常努力地谈论他们如何在抗击疫情和新冠疫苗方面帮助世界。“他们非常努力。”

但拜登话锋一转称,他对中方是否配合世卫组织调查表示怀疑。

拜登说:“有些事你不需要向全世界的人解释。(人们)自己会看结果。中国真的想要弄清真相吗?”

此前,拜登5月26日下令美国情报部门“加倍努力”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向他呈交报告。

拜登称,美国情报机构对此看法不一,其中包括中国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6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疫情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应当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而不应被政治化。

汪文斌指出,美国在溯源问题上甩锅推责的行径,同当年编造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种谎言的行径如出一辙。这应当引起国际社会的警惕,相信也会受到有识之士的反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