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巨变!中国比特币圈掀移民潮 逾半数矿工可能移居德州


2021-06-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5日,据CNBC报道,随着北京当局加大力道打压加密货币,大陆比特币矿工正在大举出走,专家指出,这些矿工可能会涌向美国德州,将为当地带来巨大的改变。

据报道,全球逾半数比特币矿工来自中国大陆,但北京政府如今迫切希望他们离开,并在5月矢言,将严厉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活动,掀起币圈所称的“矿业大迁移”。

根据估计,截至去年底,全球约65至75%的比特币挖矿活动在中国大陆进行,主要集中在四个地区:新疆、内蒙古、四川和云南。四川和云南靠着水力发电成为再生能源的重镇,而新疆和内蒙古是大陆许多燃煤发电厂的所在地。

内蒙已率先展开行动。由于未能达成北京的气候目标,内蒙古官员已下令,在两个月内清理比特币挖矿场,凸显当局将减碳失败归咎于加密币挖矿活动。

Castle Island Ventures创始合伙人NIC Carter指出,随着中国大陆挖矿算力下降,“全国挖矿设备似乎都正在被关闭了”,他认为,恐怕有50%至60%比特币算力最终将从大陆移出。

由于挖矿需要耗费大量电力,美国德州可能成为大陆矿工的最佳去处。尽管去年冬季酷寒天候导致德州电网崩溃,进而造成为期数天的大停电,但德州是全美能源重镇,一些能源价格通常是全球数一数二便宜,且再生能源在整体发电量的占比持续成长,2019年当地约20%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

德州的电网已解除管制,民众能自由选择电力供应商,而更重要的是,对寻求廉价电力及挖矿友善环境的比特币矿工来说,当地政治领袖非常支持加密货币的立场,为他们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

加密币交易所Gemini前安全工程师Brandon Arvanaghi说,未来几个月看可能会见大举移民潮,“我们(德州)有像州长Greg Abbott这样的官员推动加密币矿业,它将在美国成为一个真正的产业,这将会很惊人。”

国际矿工托管服务公司Xive执行长Didar Bekbauov表示,除了电费超便宜,在德州成立加密币矿业公司也很容易,“倘若你有3,000万、4,000万美元,你就可以在美国成为一流矿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12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