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重磅! 美国市场上的中国应用程序面临“大筛查” 防窃密大整顿


2021-06-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7日,据路透社独家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 (Joe Biden) 旨在保护美国民众敏感数据的行政命令将迫使一些在美国市场上的中国应用程序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保护私人信息。

拜登政府此举的目标,是防止中国和俄罗斯等外国对手获得大量个人和专有商业信息。

美国商务部可能会发出传票以收集某些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计算机软件上使用的应用程序的信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机构可能会就它们在美国的使用条件进行谈判,或者禁止这些应用程序。

拜登6月9日颁布的新政令取代了唐纳德.川普总统2020年对腾讯控股的微信和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旗下TikTok这两款应用程序的禁令。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可以追踪美国政府雇员的位置,建立个人信息档案以进行勒索或进行企业间谍活动。

拜登的新令最终可能会比川普的行政令让更多的应用程序受到审查。路透社率先报道了拜登政府计划如何执行该命令的细节,包括寻求其他国家的支持。

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已开始与盟友讨论采用类似的方法。希望伙伴国家能够就应该禁止的应用达成一致。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 有权决定美国采取行动的目标应用程序,但它们必须符合某些标准。例如,它们必须由支持中国或俄罗斯等外国对手的军事或情报活动的个人或实体拥有、控制或管理。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如果雷蒙多认为某个应用程序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她“有权决定直接通知各方”或在政府官方简报上发布信息。这些应用程序将有30天的时间提出反对或提出更好的数据保护措施。

路透社报道指出,鉴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中国政府对私营公司施加控制的能力以及美国人使用的中国应用程序的数量这三个因素,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最有可能成为美国商务部的目标。

一位消息人士称,被川普政府针对的微信、TikTok等其他八个应用程序,将必须接受拜登政府的审查。

此前川普政府针对的还包括蚂蚁集团的支付宝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微信支付、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QQ钱包、腾讯QQ、CamScanner、SHAREit、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UCWeb和北京金山办公软件发布的VMate WPS Office。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点名的一些应用存在严重的数据保护问题,但尚不清楚为什么其他应用会对国家安全构成更大风险。

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命令还适用于商业应用程序,包括用于银行和电信的应用程序。

与此同时,与伊朗或委内瑞拉等其他对手相关的应用程序已经在更广泛的制裁下被封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