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媒再曝中共高官叛逃细节 北京官媒辟谣发董经纬新闻 两版本


2021-06-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7日,美媒“Red State”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福克斯新闻曝出重磅消息,称中共一名了解新冠疫情内幕的高官已经叛逃到美国,与美国情报部门合作,这名高官的身份被确定为在中共国安部负责反间谍工作的董经纬。而与此同时,中共党媒似乎有意辟谣董经纬事件,北京时间6月18日报导了董在国内主持“反间谍”座谈会的新闻,但蹊跷的是报道出现了两个版本。

6月17日,美媒“Red State”引述消息人士指,在中共国安部负责反间谍工作的董经纬,确实在今年2月中旬抵达加州。

消息说,当时董经纬声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女儿,但他刚在加州著陆,就联繫了美国国防情报局(DIA),表示自己打算投诚并提供情报。随后,他“隐藏在显眼的地方”大约两周,然后进入DIA的监管之下,从公共视野消失。

消息来源还说,在今年3月阿拉斯加的美中会谈中,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确曾提出要求美方归还董经纬,但当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不知道董经纬已经投诚美国,所以告诉中方代表说美国没有董经纬。

消息称,直到最近三、四周内,外界才知道这名投诚者的存在。在此之前,DIA都在审查董经纬提供的情报,并在不提及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对外透露一些他们已了解到的信息。

“Red State”是美国一家保守派政治博客网站。上述消息和此前海外中文社媒圈内的传言稍有出入。当时传闻称,作为中共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出逃官员,董经纬今年2月带著女儿董扬从香港飞往美国,杨洁篪在3月会晤中向美方讨要董经纬被拒,导致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Red State”消息指,董经纬向DIA提供的情报包括:

对中共病毒(SARS-CoV-2)的早期研究;

预测中共病毒传播如何危害美国和世界的模型;

详细记载哪些组织和政府资助中共病毒和其它生物战研究的财务记录;

向中共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名单;

在美国工作或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共间谍名单;

显示美国商人和公职人员从中共政府收钱的财务记录;

美国政府官员(可能是无意间)与中俄情报人员会面的细节;

中共如何入侵美国CIA通讯系统,导致数十名为CIA工作的中国人丧命。

消息还说,董经纬向DIA提供了中方掌握的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硬盘的副本,和其它亨特色情问题及其家族与中国公司业务往来的信息。

董还告诉DIA,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涉及中共军方资产和“千人计划”,而且许多学生都是使用化名。不用真名的原因之一,是这些学生中有许多是高级军官或中共领导人的孩子。

央视新闻报导董经纬“现身国内”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共多家党媒都登出一篇统一格式的报导,声称国安部有关负责人主持“反间谍”座谈会,疑似刻意为董经纬出逃“闢谣”。

但蹊跷的是,党媒转载的报导出现两个版本,其报导内容几乎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对座谈会主持人的表述。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的版本称,“国家安全部有关负责人”主持了座谈会;而稍后来自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自媒体“长安剑”的版本,则直接点名是“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主持座谈会。

上述两个版本都只有文字稿,没有现场照片或视频。

除了央视新闻,包括北京日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都纷纷报道了董经纬的新闻。但所有新闻都没有现场照片。

据悉,国安部属于中共保密单位,党媒对国安部官员及其活动的公开报导比较少见。对于国安部官员,官方历来只公布部长姓名。官方网站上,副部长以下官员的身分一般都不会正式公布,外界只能在其它官方活动的报导中偶尔看到部分国安部官员的姓名。网上流传的董经纬本人照片,是网民早前从董兼职的“中国法学会”官网上挖出。

这次中共党媒的有意辟谣,让不少人怀疑,如此刻意为之或许董经纬真的已经外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