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俄罗斯在太平洋史无前例大规模军演 美航母战斗群紧急出动


2021-06-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8日,据《多维》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罕见出动至少20艘舰艇,在20架战斗机的护卫下,深入4,000公里以外的太平洋中部地区展开大规模军演,对“敌”潜艇进行攻击,在整个俄罗斯海军史上绝无仅有,目的何在?美国航母战斗群紧急出动、已抵达美国太平洋舰队驻扎的夏威夷群岛。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6月18日发布消息说,俄20艘舰艇在太平洋上实施了大型演习,演练了对假想的“敌”潜艇的攻击。多兵种舰队兵力进行的战役演习,在太平洋中部举行,有多达20艘水面舰艇、潜艇和保障船参加。

俄国防部说:“搜索打击舰艇集群,使用舰载反潜武器和航空反潜毁伤兵器演练,对潜艇进行攻击。”

俄国防部还说,在搜索潜艇上使用了舰载声呐设备和舰载反潜直升机卡-27PL,演习阵容包括“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护卫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太平洋舰队三艘轻型护卫舰停船和空中的直升机,协同执行任务。

此前有报道说,俄太平洋舰队在演习中使用舰艇和直升机跟踪并驱逐了假想的“敌”潜艇。

俄罗斯滨海分舰队司令康斯坦丁·卡班佐夫介绍说,此次演习地点位于太平洋中部,这在整个俄罗斯海军史上绝无仅有。

6月15日,俄国防部还发布推特(Twitter)公布此次军演视频。

谁在太平洋中部成为俄军演习的“敌”潜艇?

夏威夷当地媒体Star Advertiser新闻网6月15日消息说,当时俄罗斯海军舰队正在夏威夷以西300英里至500英里(约为482公里到804公里)的海域开展大规模演习,这导致美国空军紧急出动三架F-22战斗机。

报道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国空军从夏威夷出动F-22战斗机是为了回应俄罗斯轰炸机的飞行活动,但这架轰炸机没有进入美国的防空识别区,也没有被拦截。

美国动力新闻网战区专栏此前6月15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三架F-22战斗机近日从夏威夷基地起飞执行了一次“紧急任务”。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军方都对这次行动的具体内容讳莫如深。

美国太平洋舰队6月17日发布消息确认称,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夏威夷群岛的行动区域。

美国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史蒂夫·科勒(Steve Kohler)说:“他们可以执行各种任务,从远程打击到反潜作战,该航母战斗群可以在短时间内移动到全球任何地方。”

中国军事观察家:俄军到美国家门口演习是何时策划好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北京时间6月17日引述专家分析俄罗斯罕见展开如此大规模的海上军演有何目的?军事观察员滕建群说,俄罗斯意欲开辟与美国博弈的新战场。

滕建群指出:“此次海上军演,是冷战结束以后俄罗斯海军举行的一次最大规模军演。实际上,策划一场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由此算来,这次演习的计划在今年年初应该就已经成形了。”

“目前,太平洋中部地区基本上被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所控制。此次俄罗斯海军前出到太平洋中心区域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其主要目的就是向西方国家显示其存在感和海上作战能力,同时向外界传递出俄罗斯正在进行海军战略调整的信号。”

“6月15日开始的演习与第二天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美俄元首峰会,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任何军事演习,尤其是抵近到对方‘家门口’的演习,它一定会有明确的针对性和一定的政治意味。”

“由此可见,在军事方面,俄罗斯目前表现得十分强势。再加上美国破坏了美俄双方军事合作中的一些重要条约和机制,所以在未来美俄两军关系发展当中,对抗的内容可能远超过美俄合作的内容。”

滕建群认为此次俄大规模军演,“主要有以下几个看点:第一,它向外界展示了俄罗斯海军的建设发展情况。自普京(Vladimir Putin)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之后,俄罗斯海军除了加强海上常规力量建设外,还强化了包括‘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在内的海上战略力量的建设。”

“第二,此次海上军演,检验了俄罗斯海军的远程作战能力。最近一段时间,美国进行了海上战略调整,要强化对海上战略通道的控制能力,所以俄罗斯也在不断将其海上力量从浅水区前出到大洋中部,以做好应对公海交战的准备。”

“第三,除了在大洋上进行交战演练外,俄罗斯海军还要在远离基地支持的情况下,对靠近俄罗斯领海区域的外国军舰加以驱离,比如同时进行反潜和反舰作战。目前,国际社会已进入大国竞争时代,俄罗斯海军的重要建设方向就是要争夺大洋的海空优势。”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