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重磅! 日本奥运会充满变数 日本专家强调疫情蔓延或致中断


2021-06-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8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等专家18日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发布建议称,空场举办感染风险最低、是理想方式。尾身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东京等地发生直到最近大阪那样的疫情蔓延,“将难以继续举办奥运”。在座的一名专家就观众人数上限表示,“1万人的设想,考虑到东京的疫情,这一数字很严峻”。

建议中批评称,关于主办方及政府、举办地应当统一采取的防疫对策,“几乎没有进行讨论”。尾身表示:“如何降低疫情蔓延风险、怎样的情况下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希望(政府和主办方)尽快将想法告知市民。”

此外尾身透露称,制作建议过程中,“当初曾写进希望包括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在内进行讨论的表述”。据称由于首相菅义伟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表明举办而删除。

关于该建议,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当情况发生变化时,必须要有空场举办的心理准备。”

首都圈外出人流增多、感染人数较上周增加。举行记者会的专家中有人指出“疫情什么时候再次蔓延都不奇怪”。

政府遵循大型活动参加人数的限制方针,拟把东京等的奥运场馆观众人数上限定为1万人。另一方面,尾身等表示担忧称,如果许多观众入场、加油活动十分热烈的影像播出,人们会以为“放松防疫对策也没关系”,从而导致不再配合防疫措施。

汇总建议的是包括小组会9名成员在内的医生及传染病专家等26人,由于政府并未就奥运防疫对策向小组会进行咨询,因此自行发布了建议。

该建议呼吁,即使接纳观众,也应设置比其他大型活动的标准更为严格的上限,仅限居住在举办地的人群。要求一旦出现疫情扩大的迹象,就改为空场举办,并立即实行包括紧急事态宣言在内的对策。还建议讨论取消加油活动及大屏幕直播赛事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7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