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向德国投降


2021-06-22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40年6月22日,德法在法国贡比涅森林中的雷通签署了法国向德国投降书。希特勒决定不在镇上著名的城堡举行签字仪式,仪式是在一节火车车厢里进行的,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也是在这节车厢里,1918年11月11日德国曾向法国及其盟军签署了投降书。希特勒认为德国曾在此蒙受了巨大的屈辱,也必须让法国人尝到这个滋味。

 

根据停战协定的条款,德国将占领法国北部以及法国的大西洋沿岸地区。法国军队将被解除武装并予以遣散。法国将支付德国占领军的费用,所有的德国政治难民将交还给德国。 法国新总理菲利浦-贝当元帅接受了这些条款,许多法国人立刻指责说这些条款太刻苛。 法国作家安德鲁-盖德写道:“昨天当我们听到贝当在电台的讲话时,我们几乎完全处于一种麻木状态。这是一场肮脏的诡计。把半个法国拱手让给德国人之后,怎么能说法国未受损害呢?”

法国军舰在士伦港自沉,拒绝向德国法西斯投降

希特勒及其部下在巴黎市中心埃菲尔铁塔下走过

保罗-雷诺因拒绝与希特勒签定停战协定而辞职之后,由贝当组成了新的内阁。 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他雄辩的讲演中,呼吁法国坚持抗击希特勒的战斗。但贝当对此毫不理会。 丘吉尔在对议会发表的演讲中说:“如果我们勇敢地抵御希特勒,整个欧洲就会解放,全世界便可走上阳光灿烂的广阔原野。但是如果我们失败了,整个世界包括美国在内,包括我们所熟悉所关切的各国,将陷入一个新黑暗时代的深渊。” 丘吉尔意识到他的演讲不能阻止德国人的侵略。因为他也承认,法国战役已经结束,英国战役即将开始,西方文明的存亡在此一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2.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来干亡妻的活
  3. 中共秘密进行“最大军事集结” 恐致悲剧性误判
  4.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5. 卢沙野惹怒全球 接下来这3点可看出中国外交走向
  6. 中国内资金枯竭 法国50座中资酒庄待售 裁员欠薪
  7. 勇于发言还是无能?中国墙内外对卢沙野评价两极
  8. 卢沙野言论被狂批 中国声誉暴跌 习近平如何反应
  9. 80名欧洲议员要求法国驱逐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
  10.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专访 言论失控 震惊全球
  11. 工会人士和反对党批评马克龙电视演讲空洞无味
  12. 德国在分裂中告别核电时代 当局低调 经20年抗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2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