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军高官:习近平讲话透露 要在六年内具备攻台军事能力


2021-06-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4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Mark Milley)认为,中国希望在未来六年内有入侵并控制台湾的能力,但近期应该不会这样做。

米利上将周三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还提及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Phil Davidson)和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在国会作证期间说,中国准备在未来六年内占领台湾,这是基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对中国军方讲话中有关台湾的评论。

米利说,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快现代化,并将发展攻占台湾的能力从2035年提前到 2027 年。

但是米利并不认为中国有那样的意图。他说:“这是一种能力,而不是攻击或夺取的意图。我的评估是操作评估。”

米利说,他对目前所见所闻的评价是,中国尚没有意图在一两年内攻占台湾。

米利说,入侵台湾的困难仍是解放军的主要障碍。他说:“我不认为它会突然发生。这是没有道理的,中国的成本远远超过收益,习主席和他的军队会盘算,他们知道入侵——为了夺取台湾那么大、那么多人口和有防御能力的岛屿,将是非常复杂和昂贵的。”

戴维森曾在今年3月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入侵台湾的威胁已经加剧。

“我担心他们正在加速取代美国和我们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中发挥领导作用的野心。他们早就说过他们希望在 2050 年之前做到这一点。我担心他们会采取行动,更接近目标。”

戴维森说,台湾显然是在那个目标之前的野心之一,实际上是今后六年的野心。

米利将军说,在对华战争中支持军事行动会给美军带来严重问题,但目前美国军队比北京军队更强大。

米利还重申了早先的评估,即中国目前缺乏对台湾进行军事接管的能力,这种袭击可能导致美国军队介入保卫台湾。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5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