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情报总监:新冠病毒源头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 查不透


2021-06-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4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在接受雅虎新闻(Yahoo News)独家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真正源头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这是拜登指示情报界加大努力对新冠病的起源进行评估后,美国最高情报官员首次就这个问题公开发表看法。

在新冠病的源头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升温后,拜登上个月指示美国情报界在三个月后向他报告新冠病毒究竟是来自动物源还是实验室事故。拜登说:“美国情报界已经‘围绕两种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识’,但尚未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结论。”他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明确结论的信息”。

但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星期一(6月21日)在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对美国政府解决这一棘手谜案的可能性表示了相当谨慎的态度。

当被问及美国情报机构是否有可能永远不会对新冠病的起源有“高度的信心”或确凿的证据时,她回答说:“是的,绝对的。”

曾经在芝加哥大学学习物理学并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海恩斯认为,在评估过程中不排除出现“顿悟”时刻的可能性,但她拒绝预测会有什么突破。

“我们希望找到确凿的证据,”她在这次采访中说,但“这很有挑战性,”她补充说,“这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

海恩斯说,她一直在密切监督这次涉及数十名分析人士和情报官员的评估,并专注于有关的细节。雅虎新闻报道说,代表两种对立说法的分析人士定期向海恩斯进行汇报,这或许可以解释她为何对预测出现突破持谨慎态度。“我不知道在这两个有可能成立的说法中,哪一个是正确的答案,” 她在采访中说。“但我听了分析人士的话,我真的可以看到为什么他们认为这两种说法是相互竞争的,还有为什么对他们来说,评估一个说法优于另一个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海恩斯说,她的团队正在寻求收集可能会揭示新冠病的来源新的情报,同时也对已经收集到的情报进行新的分析。她说,美国的情报机构“正试图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可以用来应对这个挑战的新信息,”同时也“对解决这个问题的不同方法进行集思广益的讨论,这些方法可能会显示你此前不认为是相关的信息可能会有用。”

在情报界评估病毒是源自动物还是实验室泄漏的这两种说法的同时,海恩斯还提出了一种混合式的说法,“例如,它可能是这样一种情况,一个科学家接触了他们正在取样的动物”,并以这种方式感染了病毒。

到目前为止,美国情报机构对新冠来源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评估,但看来他们并没有更接近于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情报界在90天的评估期结束时仍不能就病毒的起源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海恩斯说,她将别无选择,只能向拜登和其他高级政策制定者给出这个不令人满意的答案。

“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呈现我们所知道的事实,并以尽可能公正的方式呈现我们所做的分析,”她对雅虎新闻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