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敲打手下加紧内控外宣 或有比董经纬更高高官出逃


2021-06-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4日,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百年党庆”的七月一日即将到来,中国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三个部门,日前共同发布通告,规定6月21日到7月15日庆祝活动结束,实施进京邮件快件“全面二次安检”。

此外,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称“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做了90年的史海钩沉,回顾1931年中共“叛党者”顾顺章事件,并由此告诫党内成员“永不叛党”。

与此同时,《中国日报》英文版宣布,建立《西行漫记》作者“埃德加·斯诺新闻室”,通过“外国人”向国际社会“讲中国故事”。

那么,中共在“百年”之际,加紧控制社会、警告党内和对外宣传,是否与它一贯提倡的“自信”相去甚远?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在中共一党独裁体制之下,党庆是其诉求执政合法性的一个重要手段。

他说:“在民主社会,政党的合法性取决于选举。你在历史上哪怕有再辉煌的成绩,上一次选举你选输了,那你就要好好反省,争取下次选举选赢。所以对他们来说,党庆是非常无关紧要的事情。但是在一党独裁的政权里面,党庆是它诉求合法性唯一的手段。过去中国共产党没有经过选举、没有得到大家的承认而一直占据着政权。它现在向自己的人民诉求是什么呢?诉求就是我们共产党经过艰苦卓越的战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才有今天的政权,所以你们要感谢我。他们是这样一个逻辑。中共有个高官叫王震,他说过我们的江山是用三千万颗人头换来的。你要挑战的话,拿三千万颗人头来换。什么逻辑呢?就是说你要挑战的话,我们是完全不含糊可以大开杀戒的。是这么一种恐吓性的党庆,所以它要把党庆办得非常大。但是我觉得,习近平上台后好大喜功,办了各种阅兵、各种庆典。 但是我的感觉,而且我接触的很多中国的包括一般的市民们,对党庆都是非常不以为然的。”

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兼任教授滕彪表示,中共此次搬出“顾顺章灭门案”意在恐吓“背叛者”。

他说:“中共不但对人民残忍,对他的敌人对手残忍,对他自己人也是非常非常残忍的。不仅仅是顾顺章灭门案这一个案子。过去这种例子非常多,AB团、反右、文革等等,这种例子太多,而且特别血腥。不提远的,就像中共双规,中纪委对付所谓贪官的这种方式,也是极其残忍的。在里面那种酷刑,包括很多非正常死亡,实际上我们经常听到一些高官在双规期间自杀或者意外身亡、跳楼等等,大多数情况下其实并不是自杀,而是被折磨死的。中共通过这些传递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如果你变成了我们的敌人,如果你叛党出逃,不听话的话,等待你的下场就是监狱、酷刑、死亡,甚至如果这些也不足以威慑的话,他们就会搬出顾顺章灭门案。但在这里面又涉及到周恩来。国内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顾顺章案,知道的其实也不知道周恩来在这里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因为很多人还是把周恩来当做一个非常光辉的形象。有些人即使是看清了毛泽东,仍然是崇拜周恩来。如果知道周恩来也这样杀人不眨眼的话,很多人可能也会有所警醒。”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最近带领一众中共高官宣誓“永不叛党”耐人寻味。

他说:“习近平带领着共产党的政治局常委、委员、高官来宣誓决不叛党。我觉得如果是董经纬这个层级的话,不至于这么兴师动众,因为董经纬连中央委员都不是。那么我想会不会有更高级别的人出逃?这个事情我们还无从可考。中国共产党每五年就有一次权力交递期,内部斗争一定是变得非常激烈的。顾顺章是当年上海特科负责抓叛徒的这么一个人。他被捕之后马上就叛变,供出了党内很多秘密,致使共产党很多早期领导人被国民党抓住处决,给共产党造成了很大损失。顾顺章事件在共产党内部一直是耻辱性的,也是教育政党的一个非常典型的课本。现在把这句话抛出来,我觉得就是在向外说,党内出大事了。”

对于中国官媒英文的《中国日报》最近宣布,要建立一个以《西行漫记》作者埃德加·斯诺命名的新闻室,通过“外国人”向国际社会“讲中国故事”,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兼任教授滕彪表示,这符合习近平一贯要求的对外要“讲好中共故事”。

他说:“埃德加·斯诺在共产党早期阶段,一直到49年之后五六十年代,在国际上起到为中共宣传的一个最重要的西方记者。他对中共的描述,他出版了很多书,对共产党非常不中立的描述其实违背了记者客观中立的基本原则,在西方引起非常大的反响。也可以说,西方世界美国、欧洲能够对共产党有一个好的印象,尤其在三四十年代,49年之前,斯诺可能起到了最大的作用。所以中共一直把斯诺当成最重要的西方的朋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