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因强迫劳动制裁五家新疆太阳能企业 跨部门新行动


2021-06-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4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政府针对新疆强迫劳动问题采取跨部门行动。拜登政府星期四(6月24日)表示,禁止中国新疆合盛硅业公司及其子公司生产的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关键材料进入美国市场,并继续支持在美国国内发展清洁能源供应链。这是华盛顿着手解决新疆持续存在的侵犯人权和强迫劳动问题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也是打击美国所说的中国不公平经济做法并推动美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一部分。拜登政府官员说,这项行动不会影响到美国清洁能源的目标。

白宫星期四在一份美国政府对新疆的强迫劳动采取新行动的情况说明中说,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对新疆的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Hoshine Silicon Industry Co., Ltd) 及其子公司所生产的硅基产品发布了暂扣令,因为有合理的信息表明该公司使用了强迫劳动生产的硅基产品。因此,美国所有入境口岸的工作人员已接到指示,立即开始扣留含有合盛硅业生产的硅基产品或源自或使用这些硅基产品的材料和货物。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6月23日把被控侵犯人权的五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合盛硅业、几家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单晶硅和多晶硅的主要制造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另外,美国劳工部在联邦登记公告中更新了“童工或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清单”,把中国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多晶硅包括在这个清单内。

白宫说,劳工部每两年更新这个清单,而这是第一次在这两年的周期之外增加一项产品,“突显出它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正在遭受的严重人权侵犯的强烈反应。”

白宫还表示,这是拜登政府把七国集团确保全球供应链不使用强迫劳动的承诺付诸实施而采取的最新举措。七国集团的领导人最近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峰会上一致反对强迫劳动,并承诺确保全球供应链不使用强迫劳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四也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与美国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共同努力,“推动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新疆使用强迫劳动以及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的责任。 ”

国务院还与世界各地的盟友一起,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即终止这些罪行,并为许多受害者伸张正义。

除了人权问题,拜登政府针对太阳能电池板材料实施的禁令也有经济方面的考量,包括支持美国本国的清洁能源工业。

白宫说:“这些行动表明,我们致力于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从事残忍和不人道的强迫劳动而付出额外代价,并确保北京遵守公平贸易规则,这是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一部分,”白宫在有关新疆强迫劳动的情况说明中说。“美国认为,在新疆发生的国家资助的强迫劳动既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公平经济做法的一个例子。”

白宫还说,中国的强迫劳动的做法违背了美国的价值观,使美国消费者暴露在不道德的行为之下,而且使美国工人和企业处于不利地位。

白宫还说:“通过允许企业剥削工人和人为压低工资来获得相对于其竞争对手的优势,它们还让美国企业和工人在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竞争。美国不会容忍在我们的供应链中存在强迫劳动,并将继续维护我们的价值观,为美国工人和企业的利益挺身而出。”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对强迫劳动制造的多晶硅和太阳能产品的进口禁令不会妨碍拜登政府的清洁能源目标。

“我们的环境目标将不会在强迫劳动的环境中靠着压迫人类来实现,”马约卡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根除强迫劳动,不管它在哪里。”

白宫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在国内发展透明、多样化、无强迫劳动的清洁能源供应链,支持拜登对气候行动、国内太阳能产业以及这一重要产业创造的就业机会的承诺。

在拜登政府对新疆的强迫劳动采取更多行动的同时,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四把《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提交给参议院进行全体辩论。这个由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和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默克利提出的法案如果成为法律,将禁止所有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进口商能够证明这些产品不是通过强迫劳动生产的。

“这是奴隶制。就这么简单,”鲁比奥对参议院外委会说。“美国公司辩称他们的供应链是干净的,而该法案所说的是:证明这一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