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东京奥运会“气泡”防疫法被指有漏洞 担心病毒大爆发


2021-07-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19日,据《法广》报道,东京奥运开幕前4天,据共同社今天7月19日的报道,奥组委旨在隔断奥运人员与外部接触的“气泡”防疫法,在机场和宾馆都有漏洞,很难把普通人和奥运人员隔开。

该报道说,周末在成田机场,海外运动员推着大行李来来往往。还有代表团人员与前来迎接的熟人靠近试图握手,被工作人员制止的场面。也有人谈笑不戴口罩,在吸烟地点与普通人一起吞云吐雾。

对于接纳媒体的宾馆,奥组委要求将馆内设施与普通住客分开。但受限于规模问题,也难以形成保护“气泡”。比如,东京一家接纳海外媒体的宾馆的经理称:“打算将电梯分开使用,但在人多拥挤时段,无论如何都会发生人员混乘电梯的情况。此外,餐厅也只有一个,所以仅仅设置了隔断。

对奥运村爆发冠状病毒的担忧也越来越强烈。昨天和前天,在东京晴海奥运村已有3名来自同一国家的运动员和非运动员被检测到冠状病毒阳性。

此外,据法新社说,在南非足球队和捷克沙滩排球队发生四起冠状病毒(Covid-19)案例后,东京奥运会正面临如何处理"接触性病例"的棘手问题。这些人已经与其他人隔开,并受到密切监视,不过他们仍然可以训练。

国际奥委会副主任皮埃尔-杜克雷(Pierre Ducrey)告诉记者,虽然你是一个"亲密接触者",但你可以继续做你需要的最低限度的准备",以迎接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7月23日至8月8日)。

这届东京奥运会已经因冠状肺炎(Covid-19)大流行而被推迟了一年,现又在传染性更强的变种蔓延下举行。这给主办方带来了双重挑战:既要保证日本的卫生安全(日本接种疫苗的人不多,担心传染风险),又要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2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