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殴打院士的中国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被“双开”及批捕


2021-07-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0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披露,给予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陶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另外,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张陶。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本周一(19日)晚间发布《关于对张陶处理决定的情况通报》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决定,给予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开除党籍处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决定,给予张陶开除公职的政务处分。

其后,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朝检在线”微信号发文,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张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事件激起了民愤但官方决定姗姗来迟

对于官方这一决定,中国众多网民留言叫“好”,都认为这类官员应该绳之以法。浙江学者蒋宏光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张陶打伤两位科学家的事件曝光后,激起了民愤,但官方的决定姗姗来迟:

“这么恶劣的事件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警方根本没有介入,只是这件事情在网上发酵之后,引起了众怒,警方才不得不介入。由此可见官官相护的现象,何其恶劣。”

6月上旬,张陶试图让自己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寻求两名院士推荐他,遭到拒绝后,殴伤了国际宇航科学院的王晋年院士和吴美蓉院士,导致两人肋骨及脊椎骨折。此事被掩盖了一个月后被曝光。

学者蒋宏光说批评道:

“航天集团的党委书记为什么要殴打老科学家,直接的原因是他想当院士,其实作为航天科技集团的党委书记,又兼任董事长,其权力非常之大,而且经济利益丰厚。但是仍然不知足,除了要利,还想要名。”

另据平安北京朝阳微博发文称,6月6日19时许,张某(张陶)与王某年、吴某蓉等人在某餐厅共同就餐,期间张某(张陶)、王某年酒后发生口角。

其后,张某多次踢踹殴打王某年。期间,吴某蓉在劝阻过程中因被张某拉拽、碰撞,两次倒地受伤,随后,送医院治疗。

关注此事的河北时事评论人王先生对本台说,目前,中国公务员选拔往往是任人唯亲,以至于大部分官员追逐名利、人品低劣:

“党化官员也带来了,带来了中共体制内党文化的泛滥和猖獗。这样一群只讲政治,不讲专业,甚至看不起专业人士的党棍上台以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匪气的恶性事件。”

企业资料显示,57岁的张陶,博士学位,正高级研究员,事发前任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2240亿元,履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赋予的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并购、投资融资等职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