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用一切手段想把中国挤到角落里 德国左右为难


2021-07-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0日,据《法广》报道,据《南德意志报》报道,拜登试图和盟友一起,共同阻止中国购买西方高科技企业。德国也站在美国一边,但却面临两难困境。

拜登打算使用一切手段来阻止中国成为科技超级大国。“国家安全”这一词汇将通过拜登得到更广泛的使用。美国正在研究潜在的企业并购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美国是否会过度依赖外国供应商,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是否会落入外国政府手里。在川普时代启动的对中国抖音短视频的审查,在拜登领导下将继续下去。 

为阻止中国的科技崛起,美国正在建立一个反对中国的全球联盟。在与中国的权力斗争中,美国将欧盟视为他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最近成立了一个贸易和技术联合理事会,其中包括处理如何保护西方关键技术不被国家资助的中国公司获取的问题。

拜登对德国尤其寄予厚望。毕竟德国联邦议院今年收紧了外贸法,满足了美国的心愿。该法律加大了德国政府打击外国投资者收购德国企业的力度。不只是在“公共安全和秩序受到真正威胁”时,联邦政府才可以拒绝外国投资者的收购申请,而且只要“预计会受到影响”就足够了。当时德方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是:并非每个来德国投资的人都带着正当的动机。如果出现值得怀疑的情况,本地企业就必须受到保护。德国政府正把审慎的目光投向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而这些领域正是中国正在努力争取世界市场领导地位的领域。 

但尽管柏林和巴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政治和经济上争取世界强权的努力可能持批评态度,它们在另一方面也还是谨慎的。自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已是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甚至比美国还更重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7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