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人民日报》不看重人民 头版只知习近平不知郑州暴雨


2021-07-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1日,据《多维》报道,河南郑州经历“千年一遇”的超强暴雨,已造成17人死亡,转移避险民众约10万人。从各方面说,河南省会城市郑州的强降雨都是值得媒体重点关注的大新闻,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最大牌的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只在第七版重点报道了这一新闻。

《多维》指出,《人民日报》为何不在头版头条报道郑州大暴雨的灾情呢?他们不是时间来不及,在第七版的报道说明编辑部人员已经了解郑州灾情。但他们还是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习近平七一讲话出版发行、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领导人活动、福州保存历史文脉等新闻,放在了头版。

不可否认,官方优化生育政策的决定也很重要,七一讲话出版发行、领导人活动、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福州保存历史文脉等新闻也值得关注,但从新闻的突发性、时效性、重要性看,显然郑州的暴雨灾情要更适合放在《人民日报》的头版。即使从政治方面解读,将“民生”放在核心重要位置是中共的执政理念,郑州灾情与民生息息相关,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人的生活受暴雨影响,《人民日报》作为中国政治的风向标,更应该将重大的民生新闻放在更突出的位置。

郑州暴雨灾情未上《人民日报》头版令人遗憾,什么是更应该关注的新闻,十分重视政治性的《人民日报》本可以传达更准确的政治信号。怎样在宣传层面彰显为人民服务,落实以人为本,中共宣传体系还有需要改进之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9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