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动手了!郑州开抓暴雨“不当言论者” 不顾灾情先封口


2021-07-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0日,中国郑州发生号称“千年一遇”暴雨,整个城市泡在水中,地铁浸水,车厢内有乘客淹死以及乘客求救的视频传出后,牵动了海内外民众的心。

而中共官媒央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不仅轻描淡写的报道河南洪灾,反而更是大篇幅的调侃欧洲抗洪不力,满屏皆是“忙著关心意大利的水灾。”同时又开始抓“不当言论者”和辟谣了,“享道出行”首当其冲。网友指:惨痛的损失,不追究救援不力的责任,反而却盯所谓的不当“言论者”?让人不适的是政府的无作为。

中国河南省遭逢史上未见空前暴雨,20日郑州市地铁5号线因洪水涌入,列车在轨道上停摆,车上乘客受困在车厢内无法逃生,眼见水位愈来愈高,有乘客打电话求救,也有人将车厢内水淹及胸的画面透过网络传播出去,还有疑似地铁乘客灭顶、好几具溺毙的遗体横放在地铁站月台的短片。

目前官方声称,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但外界认为,光是在地铁内的死亡人数就不只这个数。许多网友在微博讽刺,当天打开电视收看中国官媒《央视》想关心郑州灾情,“我以为是郑州,仔细一看是欧洲”,竟然在报道欧洲洪灾;也有网友表示,“央视没有在报欧洲抗洪不利,明明在痛斥美洲抗疫不力”;“只有宣传,没有新闻”;“最不要脸的喉舌,没有之一”;“这政府对人民哪有半点的责任心?”。

7月21日,郑州“享道出行”发表致歉声明,称:“对于7月20日发布的不当内容给大家带来的不适感,我们深表歉意!郑州城市官微运营团队发现后已经立即将推文删除,我们将以此事为警醒,内部加强内容审核,避免类似失误。此前,享道出行郑州发布暴雨预警时言论不当,引网友不适。”

大陆媒体报道指,在此之前的推文中,享道出行郑州发布暴雨预警时言论引起部分网友不适。公开资料显示,享道出行是上汽集团投资的一家专注于出行服务的专业品牌。

来源:明德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5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