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河南暴雨“言论清算”开始 清华硕士发文不当遭解聘


2021-07-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1日,据《多维》报道,中国中部省份河南省遭遇暴雨之际,清华硕士、房地产企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高管李睿发表不当言论,随后遭公司解除劳动合约。

中国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7月21日发布的声明显示,针对网传李姓员工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不当言论一事,公司已第一时间处理。不当言论系该员工自主所发,公司已与该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声明中的李姓员工为远洋集团流程管理部高级经理李睿,他于2002年考入清华大学,后获硕士学位。

网络曝光的截图显示,李睿在微信朋友圈称,郑州地铁被淹是中国嘲笑德国洪水的报应,并称希望微博上喷德国的人中有今天在郑州坐地铁的人。

他还自曝称,“我这几年闷声发大财,收了很多贿赂,总计得十几万(人民币),然后高利贷也收了二十万”。

此外,李睿曾在2020年就日本侵华称,“日本要是多占领几年就好了”。

除李睿外,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喻国明被曝嫁接报道讽河南暴雨。喻国明的微博显示,7月20日,喻国明转发了一条官方媒体对各方应对强降雨措施的肯定,报道称“应对系统相当系统全面”。喻国明转发该条新闻并配文称,“呵呵,话音未落啊……所以,自我评价还是更加审慎为好……”被认为是在讽刺河南暴雨灾情防控。

不过,很快有网友指出其中问题,网友发现,喻国明转发的这条新闻报道是中国央视7月12日的新闻,并非河南暴雨灾情的报道,认为其有故意“嫁接”,恶意抹黑的嫌疑。

资料显示,喻国明,1957年9月生,1989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法学(新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

有评论指出,现在在朋友圈的发文实在需要“小心翼翼”,跟文化大革命时代差不多,稍有不慎就有“政治问题”,开除、解聘、丢饭碗,甚至被带去“喝茶”、“听训”。中国已经越来越没法轻松的生活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