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重磅! 中国拒绝世卫针对新冠溯源的第二阶段调查


2021-07-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说,中国周四(7月22日)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 (WHO) 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的计划,其中包括该病毒可能是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的假设。

世卫组织本月提议对中国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第二阶段研究,包括对武汉市的实验室和市场进行审计,呼吁当局提高透明度。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NHC)副主任曾益新告诉记者:“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溯源计划,因为它在某些方面无视常识,违背科学。”

曾益新说,当他第一次阅读世卫组织的计划时,他感到震惊,因为它列出了中国违反实验室协议导致病毒在研究过程中泄漏的假设。

世卫组织负责人在 7 月初表示,由于缺乏病毒在中国传播最初几天的原始数据,对中国 COVID-19 大流行起源的调查受到阻碍。

曾益新重申了中方的立场,即出于隐私考虑,部分数据无法完全共享。

曾益新说:“我们希望世卫组织认真考虑中国专家提出的考虑和建议,真正将COVID-19病毒的溯源问题视为科学问题,摆脱政治干预。”

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说,中国反对将这项研究政治化。

新冠病毒的起源在专家之间仍然存在争议。

首例已知病例于 2019 年 12 月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出现。据信该病毒是从武汉市场上出售的动物身上传染给人类的。

今年5月,美国总统乔·拜登下令助手寻找有关病毒起源的答案,称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寻求可能包括在中国发生实验室事故可能性在内的对立的理论。

曾益新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其他中国官员和专家一起敦促世卫组织将溯源工作扩大到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专家组中方组长梁万年说:“我们认为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极小,没有必要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和努力。”他说,应该进行更多的动物研究,特别是在有蝙蝠种群的国家。

然而,梁万年说实验室泄漏假说不能完全打折扣,但建议如果证据有保证,其他国家可以调查它从他们的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实验室泄漏理论的一个关键部分集中在武汉病毒研究所(WIV)决定在2019 年下线其基因序列和样本数据库。

当被问及这一决定时,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对记者说,由于担心网络攻击,目前这些数据库仅在内部共享。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