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突访西藏拉萨 上任来首次 少数民族隐忧大?


2021-07-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2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西藏境内流出的视频显示习近平7月22日抵达拉萨视察,这是习近平接任总书记至今近十年首次到访拉萨。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表示,希望看到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访问西藏而不是习近平。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代表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担心境内藏人遭到更残酷镇压。

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格桑坚参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境内藏人传出数张照片和视频显示,习近平已经抵达拉萨。习近平从拉萨朵究仓藏装店步出,也在八廓大昭寺外,大批侍卫护卫下向尖叫的群众们挥手,及在一个广场上发表简短讲话。不过,中国的媒体没有报道。

视频中,习近平说:“各地区西藏人民将迈向幸福生活,我和你们一样充满信心。最后在这不耽误你们跳舞,祝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札西德勒。”

格桑坚参说,日前从西藏境内传出消息,21号到27号之间,在拉萨上空要进行空中禁飞,以及要突然关闭布达拉宫。从这些迹象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两天中共总书记应已到了拉萨。

格桑坚参说:“听说去了公波灵芝地区,拉萨到灵芝的铁路前两天刚刚开通。之前六月,习近平才去藏区青海地区,这次又到西藏拉萨。可以这样解读,习近平从2012年担任中共总书记至今,将近十年内,第一次到西藏拉萨,可以说明中共很自信,整个西藏已经被他所谓维稳机器控制得很有把握。”

中印边境对峙 西藏在印太战略的重要性日增

格桑坚参提到,一个多月连续到藏区,说明中共认为西藏问题、新疆问题等少数民族问题,已成为现在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格桑坚参说,还没有看到官方媒体对习近平访问的报导,也没有看到习近平讲话的内容。但从流出的视频可见,习近平说“我们不耽误你们跳舞”可以看出有刻意安排当地人跳舞。从视频背景来看,基本上断定在大昭寺外,那些列队喊叫的肯定是中国政府安排的机关干部、学生、军队代表,刻意展现欢迎的气氛。

格桑坚参强调:“需要关注的是,习近平肯定接见在西藏部队的武警、人民解放军,这些讲话里会透露什么讯息?中印之间对峙愈来愈严重,(美国的)印太战略,突显西藏问题的重要性,习近平会谈些什么内容?都是我们看习近平对西藏问题的态度的指标。”

格桑坚参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七一百年党庆期间到青海视察,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七月六日生日前夕,都传出西藏境内有藏人被抓。习近平这次到拉萨,令人担心中国政府对藏人会进行更严厉残酷的镇压。

中藏所谓《十七条协议》 一国两制承诺纷纷跳票

1951年5月23日,中共政府逼迫西藏政府签订《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不到8年达赖喇嘛率和约8万名藏人流亡印度。中共承诺给予西藏高度自治的“一国两制”承诺跳票,中共宣称和平解放西藏,但却有约一百二十万名藏人非自然死亡,六千多座寺庙被毁,近年已有超过一百五十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共暴政。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我们希望看到达赖喇嘛能出人意料地访问拉萨,而不是试图镇压藏人的习近平。“

习近平也曾在2011年7月17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身分担任中央代表团团长,抵达拉萨,并出席中共自称所谓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当年为中共党庆九十年。

在台藏人:拉拢少数民族

在台西藏人福利协会理事长丹达南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习近平打压香港,连汉人都开始反对中共,对他很多政策不满意。尤其北京、上海愈来愈多知识分子、有钱人开始信奉藏传佛教,还会特别去拉萨拜访三大寺、去学习藏传佛教。习近平到西藏拉萨,很可能是为了拉拢少数民族的支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6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