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伦敦市长称欢迎港人定居 港人吁美国会提供难民保护


2021-07-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3日,据《美国之音》报道,随着部分香港民众逃离中国政府对民主的镇压,以期在英国寻求新的生活,伦敦市长周四(7月22日)向他们表达了支持,称伦敦市将动用90万英镑(120万美元)用以在住房、教育和就业上帮助新来的香港人。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在英国政府为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的人开辟一条能让他们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移民途径后,预计伦敦今年将迎来最大比例的香港移民。

据政府预计,今年将有约12.3万至15.3万人使用这种签证。该签证允许那些符合要求的人在英国居住五年后有资格申请入籍英国。北京在香港实施影响广泛的新国安法后,英国政府于去年推出该签证。

这项措施促使许多香港年轻人和香港家庭离港,他们说自己的家乡已经发生了无法估量的变化。

北京强烈批评英国的这一提议是干涉中国内政,但英国当局坚称,他们信守对香港人民的承诺。在1997年之前,香港曾是英国的殖民地。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成为一个半自治地区,本应享有中国大陆没有的公民自由权利和自由。

萨迪克·汗说,已有超过3.4万人申请了BNO签证,但因疫情原因,大多数人还未抵达英国。国际旅行自疫情以来一直受到严格限制,香港周一才被列入英国的安全国家“绿色名单”。被列入该名单就意味着来自名单上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在抵英后无需隔离,除非入境者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我们认为(新抵英港人中)会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选择伦敦作为他们的目的地,不过现在给出数字还为时尚早,” 萨迪克·汗在一次采访中说。

这位市长称,他热衷于向香港人传达一个信息,即伦敦“将张开双臂欢迎你们”。

“在我看来,很明显我们有道义上的义务去帮助那些来自香港的人。而这也是伦敦的历史传统。我们已经连续几十年这么做了,”他说。

他补充表示,他的办公室将利用政府资金,并与社区团体合作,为香港人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应对寻找住房、学校和工作上的挑战。

“有数十万人因疫情和英国脱欧而离开(伦敦),” 他说。“所以,你看,我们在伦敦的就业市场上有创纪录的职位空缺。”

萨迪克·汗承认,自2020年1月疫情首次从中国蔓延至英国以来,伦敦的针对中国人和亚洲人的仇恨犯罪有所增加。但他说,这类犯罪的数量已经从“之前的高峰”下降。

据英国政府估计,未来五年将有多达32.2万人获得这一新签证。

自中国去年6月在香港实施新国安法以来,已有100多名亲民主派人士被捕,还有许多人逃往国外。最近几周,随着香港最著名的亲民主派报纸《苹果日报》被迫停刊,当局对持不同政见者的镇压力度加大。

流亡海外的港人致信美国国会求立法保护

随着中国政府不断收紧香港的自由,一些流亡海外的香港人也齐声呼吁美国政府在为香港人提供保护方面加强立法。

香港立法会于今年4月28日通过的《入境条例》修订草案将于8月1日生效。香港民主派人士担心,该修例或将成为香港当局以政治原因限制香港人自由出入境的“锁港条例”。但香港政府对此坚持否认,称此为对修例的“失实描述”和“刻意抹黑”。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周三晚些时候的报道,7位知名香港亲民主派活动人士联名致信美国国会,吁请国会通过立法,给予“有充分理由担心遭迫害”的香港人以难民身份。

Politico获取了这份联名信,其报道中称,信中恳请国会给予寻求赴美的香港和平亲民主派抗议人士二级难民身份,给予已在美国的香港人“临时保护身份”(TPS),并对“具有副学士或以上学历的高技能香港居民”延长签证。

在香港的《入境条例》修订草案即将生效之际,这封信请求国会迅速采取行动,称那些害怕因和平抗议而遭香港政府报复的香港人正被香港当局“关闭旅行路线”。

据Politico报道,该信的7名联署人中包括在澳大利亚避难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和在美国避难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另外也有18家海外的香港民主民间倡议组织联名签署。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