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民主党向控枪步步紧逼 拜登政府与枪支暴力宣战


2021-07-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3日,据《法广》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周四在芝加哥(Chicago),签署了拜登政府打击枪支暴力的承诺。 2021年至今,美国已有近2万5千人死于枪支,其中一半以上属于自杀。

据本台RFI法文网2021年7月23日周五报道,美国司法部长Merrick Garland(译梅里克·加兰或贾兰德)正式成立了一个负责打击州际间贩运武器的新部门。随着夏季,这一通常容易滋生暴力季节的临近,白宫担心,武器造成的死亡人数自2020年初以来一直在不断上升。

本台RFI记者安娜·科尔佩(Anne Corpet)发自华盛顿(Washington)的消息说,美国司法部长承认,有超过4万3千人去年死于枪支暴力,这是常年在美国上演的一个悲剧。而且,情况仍在恶化。

美国社会用枪自杀情况严重

枪支暴力档案网站(Gun Violence Archive)的统计显示,今年初以来,已有24 709人死于火器,其中13 000多人是自杀。如果这种趋势仍然延续,2021年的情况将比已经是极其暴力的2020年更糟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去年的自杀人数增加了25%,这是自上一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高增幅。

美国控枪需要共和党人支持

美国现拜登(Joe Biden )承诺,要严肃对待这一问题。他签署了政令,尤其是要惩罚不验证客户背景的武器销售商,或是打击非法枪支交易。但白宫的手段有限。

美国的专业协会常年来一直要求加强立法,限制武器销售。共和党人坚决予以反对。然而,要通过这样的法案,他们的支持必不可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