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对中国的二次新冠溯源表态 官房长官称很重视


2021-07-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6日,据《法广》报道,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7月26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谴责世界卫生组织(WHO)新冠病毒二次溯源调查计划一事强调称:“包括在中国的二次调查在内,我们重视来自科学角度的调查。”

据共同社说,加藤指出,为防止今后的全球大流行,“由独立专家主导的病毒溯源评估是不可或缺”的。他说,“包括在中国的二次调查在内,我们重视来自科学角度的调查。”

有关美国总统发言人对中国当局的批评,他表示“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作为日本采取的必要措施”。

世卫组织WHO提出应就新冠病毒溯源在中国展开第二阶段调查,调查对象应该包括武汉所有的实验室和市场,并呼吁中方有关部门保持透明度。

中国当局世卫组织第二次调查表示反对。原因据中国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上周四22日说,中国反对的理由是第二次调查计划将‘中国违反实验室规程造成病毒泄漏’这个假设作为研究重点之一”。

至于被外界怀疑的武汉病毒研究所,该所的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在新闻会上表示,应该尊重世卫专家组第一次到武毒所的考察结论,那就是病毒由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8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