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香港记者难安心工作 助港警查案反遭扣证件及搜屋


2021-07-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7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香港记者协会表示,有记者协助警方国安处,调查今年7月1日的刺警血案。至周一(26日)却被搜屋及没收旅游证件。

涉事女子为《看中国》前记者,她7.1当日在现场直播,拍下事发经过。港警其后接触她在内的数名记者,该名记者在记协安排的律师陪同下,于事发翌日到湾仔警察总部,向当时负责调查案件的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员录取口供。警方当时承诺,日后如有需要联络事主,会透过律师联络,亦会知会记协。当时警方亦表明,该名记者的身份是“协助调查”。

不过记协其后得悉,警方国安处人员于周一(26 日)深夜 11 时,在没有透过律师联络下,到达该记者的临时住处,要求她到警署录取口供。事主其后在国安处人员陪同下致电律师,表示无须律师陪同。在录取口供期间,只有一名友人陪伴,事主之后再被带返其原本住所搜证。

而警方亦没有如早前承诺,主动通知记协。记协在得悉事件后,即时向警方表达不满,在多番斡旋后,记协的代表律师,在周二(27 日)清晨一时,才终于抵达柴湾警署,陪同事主录取口供。

据记协了解,事主现时的身分仍为“协助调查”,但已被录取警戒口供,并被扣留旅游证件。而警方国安处行使权力,扣留事主的旅游证件。

记协批评,此事件已等同威胁全港的新闻工作者,若记录事件亦会令自己蒙上嫌疑,会令记者难以安心工作。记协又促请警方立即回应事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4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