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对美情报界发话 称俄罗斯已经在干涉美国中期选举


2021-07-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乔·拜登星期二(7月27日)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演讲时说,俄罗斯已经在干涉明年美国的中期选举了。

拜登提到情报界当天为他准备的机密汇报时说:“看看俄罗斯在2022年选举和虚假信息方面已经在干的事情吧。”

拜登对聚集在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大约120名美国情报界代表说,莫斯科这类行动“纯属干涉我们的主权”。

拜登在公开讲话中提到高度保密的“每日总统简报”,这肯定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诧。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安全项目副主任兼高级研究员艾米丽·哈丁(emily harding)说:“他是总统。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时解密任何东西。”

她说:“我不相信任何人会震惊地发现俄罗斯正在考虑有关2022年选举的虚假信息。不过,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表示俄罗斯继续在这样做,而且还没有任何事情能说服他们不要这样做。”

拜登还就美国受到的日益升级的网络袭击发出了不详的预测。拜登政府把针对美国的袭击归咎于中国境内得到国家支持的黑客以及那些在俄罗斯境内展开行动却不受惩罚的人。

拜登说,他相信,一次网络入侵的后果是,美国也许“最后与某个大国发生真枪实弹的战争”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

拜登说,美国对手的这类网络能力正在“呈指数增长”。

拜登在对情报界讲话期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似乎总是萦绕在他的脑海里。

拜登说,普京“除了核武器、油井,其它什么也没有。”他还说,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知道他在经济上陷入了真正的玛法,“这让他变得更加危险”。

拜登还赞扬了美国情报界对莫斯科情报界的优势。

拜登说,普京“知道你们比他的团队好得多。这让他很不安。”

哈丁对美国之音说:“我可以想象莫斯科正在想方设法对这句话做出回应。”

拜登把俄罗斯和中国都形容为 “可能是未来道路上的致命竞争者”。

拜登在讲话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心要(在2040年代中期)建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以及世界上最大和最显赫的经济”。

拜登几次神秘地提到了对手的高超音速武器。但是他有一次在说到一半时把话止住,他说:“我不知道,我们(在屋里)也许有没有获得全面(获取机密信息)许可的人。”事实上,现场有一组白宫记者,一部电视摄像机代表媒体正在录下总统的讲话。

拜登还向来自17个不同机构的情报界团队发出呼吁。他说:“直接了当地把情况告诉我。我不要平淡无奇的东西...当你们不能肯定时,就说你们不能肯定。”

拜登说,“如果我得到的不是你们能够给出的最好的、未加掩饰的、不带偏见的判断,(我)无法做出我需要做出的决策。我不要听好话。我要听你们所认为的真相。”

哈丁认为,对于这一独特的受众,这些话“很重要。这可能是他最需要说的”。

拜登强调说,情报机构不应当受哪个政党控制国会或白宫的影响。他说,“至为关键的是,你们是而且应该是完全独立于任何政治压力或党派影响”。

拜登誓言,在他担任总统期间,他不会试图“影响或改变你们就你们所认为的我们当前局势的判断。我永远不会把你们所做的工作政治化。为此我向你们做出保证。这对我们国家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美国第46任总统的这次露面是有意为之,部分目的是为了显示情报界与总统的关系与他的前任唐纳德·川普任职时期不同。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一天前对记者们说:“我认为你们能够看出本质性的反差。”

美国政府曾得出结论认为,克里姆林宫干涉了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普京矢口否认。川普认可普京的否认,随后他对美国情报界的态度公开变差。在那次选举中,共和党人川普以微弱优势击败了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719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