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至少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巴基斯坦卡拉奇再发中国人遇袭事件


2021-07-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法广》报道, 巴基斯坦再发生针对中国人的武装攻击事件。据法新社引述该国警方说,今天7月28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大城市卡拉奇发生的武装袭击中,至少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当时两名骑摩托车的枪手向一辆载有当地工厂两名中国工人的汽车开枪,其中一人手臂受伤。

卡拉奇南区的警长里亚兹(Javed Akbar Riaz)告诉法新社:幸运的是这名中国人没有被击中任何重要器官,他的情况稳定。

这次袭击的两周前,有9名中国人在一起针对中国人的袭击中丧生,当时一辆载有中国工程师、测量员和机械维修人员的巴士遭到袭击。这些中国人正在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建造达苏水坝。

巴基斯坦当局最初说这是一起事故,之后承认在现场发现了爆炸物的痕迹,但暂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中国官媒最近的报道谴责维吾尔族武装分子或巴基斯坦塔利班是那次袭击的幕后黑手。

法新社说,中国在巴基斯坦资助的项目经常引起强烈不满,特别是在分离主义团体中,他们认为当地居民没有从这些项目中受益,因为大部分工作都由中国劳工担任。

今年4月,巴基斯坦塔利班(Tehreek-e-Taliban Pakistan(TTP))声称对该国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家豪华酒店的自杀式袭击负责,当时中国大使正在那里,但他没有受伤。

法新社说,近年来,北京在巴基斯坦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而在该国从事各种基础设施项目的中国员工的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北京关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9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