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澳洲前总理承认错信习近平 后悔曾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


2021-07-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法广》报道, 澳大利亚前总理,现任英国政府贸易顾问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承认当年他对中国当局的想法是“一厢情愿”,并指习近平当时有关中国走向民主的承诺是空话。他表示,若在今天,他不会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

据悉尼晨锋报网站(smh.com)7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阿博特与他现在的新上司、英国贸易大臣莉兹·特拉斯(Liz Truss)一起发言时告诉英国听众说,若在今天,他不可能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

这位出生在英国的澳洲前总理表示,澳大利亚过去沉浸在"一厢情愿"的想法中,认为中国人会因为更多的全球经济一体化而变得更像我们"。

2014年,作为澳洲总理的阿博特与中国达成澳中自由贸易协定,并将这个协定赞为自己政府任期内的最大成就之一。

据悉尼晨锋报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问堪培拉并在澳大利亚议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中澳贸易协议被大张旗鼓地宣布,被誉为远比业内人士预期的更有雄心。

阿博特还表示,当年习近平向澳洲议会作出到本世纪中叶在中国实现民主的承诺,已被证明是空的。

他在英国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说,尽管我的政府在2014年签署了一项贸易协议,使他们(中国)对我们的出口大为增加,更让我们对他们的出口增加得更多,但若在今天,“我无法想象澳大利亚会考虑与中国缔结一项贸易协议”,因为你“很难信任一个用虚假借口阻止我们的出口,以惩罚它不喜欢的政策立场的国家。"

阿博特说,当时我们相信,中国会慢慢地,不仅在经济上,还有在政治上,实现自由化......,在某种意义上会变得更像我们。然而现在看来,这像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他笑称,“也许我们事实上在某些方面变得更像他们”。

该报指出,澳洲前总理阿博特的评论可能会受到英国的密切关注。他现在是英国贸易委员会的成员,去年被英国贸易大臣特拉斯任命为该职,而特拉斯是英国脱欧派的知名人士。

英国在离开欧盟后一直热衷于跟别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但目前为止英国只与澳大利亚达成了一项协议。

该报还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英国政府内部对任何试图加深与中国贸易联系的举措阻力越来越大。

当被问及中国更大的经济投资是否类似于特洛伊木马时,特拉斯这位众所周知的对华政策鹰派人物以非常谨慎的语气说,"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与我们志同道合的盟友合作,挑战不公平的做法。...我相信目前有一些做法,特别是在全球贸易中,需要被挑战。我认为,我们在实践层面处理它是正确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2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