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大型药企正暗中抵制全球最低企业税协议 阻碍研发


2021-07-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型药企和它们的游说者有话要对美国国会说:不要给快马加鞭为你们研制出新冠疫苗的行业加税。

药企高管、游说者和顾问正在动员起来,对抗制药公司利润所受到的威胁:全球许多大型经济体已达成全面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加强企业征税协调。本月早些时候,130个国家就一项协议的框架达成一致,包括支持设立最低15%的企业税,减少跨国避税机会。

这项努力已经持续了多年,近年来为应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征税公平问题而有加速的趋势。其中许多公司表示支持这项协议,认为此举可以简化全球各地的税制,即使这样做会提高他们的税负。

不过,大型制药公司正在悄然反对这项改革,同时也在对抗美国下调药品价格的提案。律师和公司高管估计,如果税改被采纳,一些大型制药公司每年可能要增加数亿美元计的支出。

这也为美国国会和欧洲上演一场针对最低企业税的大战埋下了伏笔。据知情人士说,在私下的行业会议和与国会工作人员的讨论中,制药公司高管和游说者正试图把制药行业在疫情期间所发挥的作用当做筹码。“是我们带领全世界应对新冠疫情的,” 一位制药公司高管这样描述他们想要表达的重点。

美国医疗健康政策咨询公司Capitol Street的Ipsita Smolinski说:“新冠疫情当然带来了光环。”不清楚的是,这能在多大程度上保护制药公司免受全球增税势头的影响。她说:“我认为光环会暗淡下去。”

据有关人士透露,美国的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和辉瑞公司(Pfizer Inc., PFE)在其中一些讨论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据了解相关沟通情况的人士说,辉瑞与另一些制药企业在华盛顿发出警告,上调税率可能会削弱美国公司,使它们容易被外国公司收购。辉瑞总部位于纽约,与德国的BioNTech SE (BNTX)合作研发了一款领先的新冠疫苗。

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Th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Manufacturers of America)自称不参加有关整体税务政策改革的讨论,但该协会一名发言人表示,其成员企业“很清楚重大税务变化和极端的药品定价变化可能对我国在全球的竞争力产生怎样的影响”。

制药公司的高管和律师们表示,他们希望税收政策确定一点,简单一点。他们还警告说,上调税率可能阻碍高风险研发项目,正是这些项目促成了新冠疫苗和新冠疗法的迅速推广。一位密切参与政策谈判的强生税务高管表示:“制药公司将受到沉重打击。”另外一种由强生研制的新冠疫苗也已经获准在美国使用。这位高管称,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将减少。

强生一位发言人说,该行业在研发方面的巨大投入是“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基础,这一点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都得到了证明”。他表示,如果税务改革导致研究支出削减,将“给新药、疫苗和治疗带来负面影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2.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