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以毛为师 认为不需事必躬亲 考察西藏布局20大


2021-07-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9日,据美国之音报道,郑州洪灾伤亡惨重,河南其他地区仍然一片汪洋,天灾人祸争论不休,引发了重大舆情,但是救灾一线却始终不见中央大员的身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做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之后,一直在西藏考察,而总理李克强隔空部署救灾措施之后,也罕见地对河南保持距离和沉默。

无需对比拜登亲赴迈阿密楼塌现场以及默克尔亲临水灾一线,有网民贴出江朱胡温等前中共官员亲临一线,指导救灾的照片,就足以凸显习近平政府的反常与诡异。是河南灾情无足轻重不值得中央大员亲临?是习近平更加务实不屑于做亲民秀?还是定于一尊的习政府另有其他隐情?

《纵览中国》杂志主编陈奎德认为,习近平舍河南、赴西藏,实则因为在“红色基因”的心态下,他认为自己已经达到毛泽东的高度了,不必亲临灾区。另外,习近平心中自有主次排序,在这个排序中,人民群众的利益排第几尚不明确,但无疑他的权力一定是排第一的。

习以毛为师 认为自己不需事必躬亲

陈奎德说:“我想习近平的主次还是分得非常清楚的。他的第一位就是他的权位,其他都等而下之。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等等只是挂在口头上的东西。实际上在习近平心中,第二第三都排不上。从习近平上任以来,过去众多灾害事件他的行动表明,他有一种强烈的“少东家”心态,他的口头经常提到所谓的‘红色基因’,在他看来,理所当然天下就是属于有红色基因的家庭的。他的身份和其他的高级管家温家宝、朱镕基等等,必然是不同的,与必须事必躬亲去灾难现场作秀的这些人是根本不同的,他不认为自己要去做这种秀。况且他觉得去了也对他的声誉增加不了多少分。而且之前已经发生过很多大灾,例如武汉的疫情爆发,例如去年的大洪水,他都没有及时去现场。结果他照样当他的一尊。既然他过去都不去,他现在为什么要去表现呢?再说他认为现在已经是毛泽东的皇帝派头了,完全不需要靠自己第一时间出现在灾区去捞取政治资本了。想想当年毛泽东时代邢台地震,也没有让毛泽东动半点心思去灾区现场,还是让周恩来去的。所以看来习近平是亦步亦趋地追随毛泽东的脚步,灾民的生命他想都不想,只是想党内是否拿此来做文章了。”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分析,习近平并不真正关心人民群众,他只关系他的权力地位和政治安全。因此,习近平的“亲民秀”并不是为了亲民,而是为了保权。这次他远赴西藏,很可能是为了2022年“二十大”的人事布局做考察,这关乎他的权力。

考察西藏事关20大布局 习顾不上河南了

王军涛说:“建立独裁体制,他个人无形中就把自己置于一个全国人民和全党的对立面,因为专制是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不好,独裁呢是他个人在共产党里和其他人关系不好,所以他的政治安全很重要,这样我们顺着奎德先生的思路想,什么事情,如果假如他的政治安全和权威那么重要,什么事情在西藏让他觉得很重要呢?我觉得是‘二十大’。因为我们不妨做一个推测,在‘二十大’之前习近平要解决什么问题呢?政治路线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人事问题。所以我觉得习近平现在应该有个很紧张的时间表在考察人事。因为我们知道按照中共的惯例,‘二十大’的人事其实在前一年,2022年开‘二十大’,2021年人事布局应当在秋季就评出来。所以现在习近平有个很紧迫的时间表,军队要考察、地方要考察,厕所不厕所的是个顺便的亲民秀。你看他不做亲民秀吧,他还是在西藏做了亲民秀,隔着很远的,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搞的一批群众演员之类的。他也表现得好像得到了人民的衷心爱戴,他做了这个秀。他最为什么要去那呢,他的亲民秀并不要做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而是要做在保权最重要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有一个猜测就是‘二十大’的人事布局,他有重要干部在那考察。”

陈奎德评论,习近平不愿意也不敢放权,造成的极权体制弊端会延长决策时间,在突发事件时候尤为严重。去年的武汉疫情和今年的郑州洪灾都是例子和教训。从这个角度看,灾情是天灾还是人祸,个中责任难以定性。

目前中国的态势就是大家都不多说话

陈奎德说:“目前中国的态势就是大家都不多说话,不主动揽事,不愿意负责,把所有的问题和决策都一层一层推上去,最终推到习近平,看他的笑话。习近平知道这一点,但是他又不愿意也不敢真正地放权,所以决策的时间链条就必然拉得很长很长。这势必造成无法应付突发灾难和事变。这次水灾和去年武汉疫情的爆发在很多细节上有相当多的相似之处。都是一开始封锁消息,后来又封锁现场。事发之初,没有人敢拍板,没有人敢负责,层层上报,等待上风的指令。郑州当局在21号凌晨1点发出通告说常庄水库为了缓解防汛压力早在7月20日早晨10点半就开闸泄洪了。既然早晨10点半就开始泄洪了,为什么官方要等到14个小时之后,在大量惨祸已经发生之后再公布泄洪通知?而且更怪的是,《人民日报》也是等到20日晚上十点半才引述郑州中牟县防汛抗洪指挥部的通知说将于20号晚上泄洪,请相关地区干部群众做好准备,已经时过境迁了。所以郑州洪水与常庄水库泄洪是否有直接关联,现在网上很多人都在怀疑这个问题。”

关于中共对于郑州水灾是“天灾”还是“人祸”的定性,王军涛预计,不仅中共会把它定性为天灾,而且还会利用这个“天灾”唱赞歌,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中共坚持“把丧事办成喜事”的传统

王军涛说:“我基本上认为中共会定义为天灾,百年、千年、甚至五千年。但是第二,它接着在这之后会定义为‘我们取得了伟大胜利’。其实在疫情最肆虐的时候我就说过,中共有一个能把丧事办成喜事,把灾星在人民面前打扮成救星的能力。刚刚这个水灾过去,再给人们发点东西,再弄些假群众对他表示感谢,伟大的党。我们知道邢台地震之后还有个唐山地震,唐山地震之后还有汶川地震,中共就一直在延续这样的悲剧,而且每次都重复一遍。关键郑州街头老百姓在阻拦外媒说‘不要抹黑我们’,抹黑谁呀?报道一下习近平、报道一下共产党对你们造成的危害,在保护你们。有这样的老百姓的话,当然这也可能是化妆的,但是以后他也可以出动化妆人来歌颂习近平啊。习近平去的时候可能‘万人空巷’来感谢习近平这个大救星,在五千年一遇的大洪水中把我们救过来了。不但不是人祸,相反,习近平会说这场灾难考验了我们伟大的党,百年的党经受了考验。当然人民就会说,证明了我们伟大的习主席真是‘爹亲娘亲不如习主席亲’。”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