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美日国会论坛开场 安倍现身支持台湾:不能沦为香港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9日,据《法广》报道, 台美日首届“国会议员战略论坛”今天7月29日开场,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这次视频论坛上现身,发言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和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协定。他表示,绝不能让香港发生的事在台湾发生。

据中央社报道,安倍晋三在致词中强调台湾极为重要。他称,日本美国以及很多相同理念国家,对于在维吾尔自治区、西藏所发生的事感到很痛心,对于香港的现状怀有很大的忧虑,并坚定认为,在香港发生的事绝对不能在台湾发生。安倍还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组织,加入太平洋伙伴协定。

安倍在谈到面对崛起的中国时称,在经济方面,中国崛起,如果遵守世贸组织(WTO)的规则,对所有区域和国家来说是大机会;但就军事方面来说,中国这30年来军费增加了42倍,中国在南海、东海试图片面改变现状,令人感到忧虑。

安倍强调,海洋一定要自由开放,而能作为担保的就是国际法,有相同理念的国家应好好地加以维护。

他认为这有三大重点: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这些基本价值观要能根深蒂固;透过基础建设加强连结性,促使区域追求利益与繁荣;他认为,能支撑上述的就是执法能力,各国应予以支援。

安倍晋三并说,这绝对非敌视中国的想法,而是在提示共享基本价值观国家的愿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5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