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非常不可能”出席北京冬奥会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9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公开表示,由于新疆的形势非常敏感,他“非常不可能”明年去中国出席北京冬季奥运会。

由于北京被批在新疆和香港等地侵犯人权,拜登政府也正在与盟国磋商,希望对北京冬奥会采取一个“共同的立场”。

拉布是星期四(7月29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英国的约翰逊政府一直不愿附和反对党工党提出的对北京冬奥会实施政治抵制的要求,但拉布则表示各位内阁部长可以决定降低英国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政治能见度。

在被问及他明年是否会前往北京出席冬奥会时,拉布坦言:“我很怀疑。”他接着说,“当然,新疆形势之类的事情非常敏感。我们将在政治-外交层面来决定我们与会的政治代表层级…我是非常不可能去的。”

英国议会上星期通过一个没有约束性的议案,呼吁英国政府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

工党曾经表示,除非中国允许联合国的调查人员前往新疆调查被指控的侵犯人权行为,否则英国的内阁部长和皇室成员就应该抵制北京冬奥会。

工党的影子外交大臣莉萨∙楠迪(lisa nandy)本月早些时候曾致信拉布,要求对北京冬奥会做一个“政治反应”,以剥夺中国明年借冬奥会做“公关”的机会。

不过拉布在接受天空新闻台采访时坦承,约翰逊政府不愿意通过宣布“政治抵制”而让体育赛事“过度政治化”。他解释说,“一般来讲,我们刻意不要让奥运会过度政治化…我觉得让体育赛事过度政治化在其他国家也很难获得响应。”

拉布还对天空新闻台表示,在英国,运动员要不要参加奥运会法律上是要由奥委会独立做出决定。

美国国会的一些两党议员上周五(7月23日)呼吁国际奥委会将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推迟举行或转到别国举办,除非中国停止在新疆进行美国所说的针对维吾尔族人和穆斯林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行动。

人权组织、学者、逃离新疆的人以及一些西方官员指责新疆当局从2016年开始拘押100万的维吾尔族人和穆斯林等少数民族居民,对他们施以强迫劳动和其他侵权行为。

但是北京否认任何侵权行为,声称它在新疆建立职业培训中心是为了消除宗教极端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4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