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治下西藏镇压加剧 官媒扭曲事实进行宣传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9日,据美国之音报道,7月21日,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西藏进行了中央政府头号人物数十年来的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官方媒体广泛报道了这次事先未宣布的访问,并一再将此行称为“考察”。

中国官方媒体指出,此次访问恰逢其所谓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并一再声称西藏地区自那时起见证了社会和经济的改善。

尼日利亚《非洲中国经济杂志》(africa china economy magazine)主编伊肯纳·埃梅乌(ikenna emewu) 在为中国官方媒体中国环球电视网( cgtn) 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反映了很多同样的口径。

这篇题为《习近平访问西藏认可中国多元化和宗教权利》的英文专栏文章旨在反驳它所说的“有关中国全面敌视宗教的公然扭曲的故事”。

埃梅乌引用习近平访问藏传佛教圣地和与佛教僧侣互动作为“直接证据来反驳中国政府全方位反对宗教的指称。”

他在这篇英语文章中这样描述习近平的西藏之行说:“这次出行成为一项重大转变,传递着更画面更为真实的信号,显示中国领导层在一个多种文化、宗教和语言的多元社会中的开明立场。”

但是,把习近平对西藏和宗教场所的访问描述为共产党对该地区宗教权利的认可,这是呈现一种误导和错误的印象。

藏人的宗教自由几十年来都在遭到打压,在习近平治下,镇压加剧了。

总部位于伦敦的人权组织国际特殊(Amnesty International )在其 2020 年关于中国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政府对西藏的镇压“依然严厉”。报告说,在西藏,“在《去极端化条例》下,人们因为从事一般宗教活动而被当局视为‘极端主义的迹象’,受到任意拘押。”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最近报告说,来自日喀则地区定日县登卓寺(也称当卓寺)的20名藏人僧侣被拘留。他们当中有些人被发现与在2015年4月尼泊尔地震中受灾的流亡藏人交流信息并向他们捐赠后,遭到严重殴打。

其中四名僧人被判重刑,分别为有期徒刑20年、19年、17年和五年。

一名19岁的藏族僧人曾于2019年被捕,次年再次被捕。据报道他今年1月在狱中因遭殴打和虐待而死。

他与其他六名僧人一起被拘留,其中一名年仅16岁,原因是他们和平散发传单并呼喊口号,要求西藏独立。这些僧侣被判处的最高刑罚是五年徒刑。

本月早些时候,据报道,多达30名藏人为庆祝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7月6日的生日而被捕。

86岁的达赖喇嘛1959年在藏人反抗中国统治的起义期间离开西藏。中国坚持要遴选达赖喇嘛的继承人,并镇压那些拥有这位精神领袖照片或将其在网上张贴的人。

一名藏人店主因携带贴上达赖喇嘛照片的旗帜而获判五年徒刑。

达赖喇嘛诞辰之日,西藏寺院对外来游客关闭。

中国试图掌控或者任命其他西藏宗教权威人物,包括藏传佛教二号宗教权威班禅喇嘛。达赖喇嘛1995年选定根敦确吉尼玛为第十一世班禅。时年只有6岁的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被中国当局带走,此后未再露面。

根敦确吉尼玛曾有世界上年纪最小的政治犯之称。

据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揭谎频道》Polygraph.info的美国之音的姊妹机构)报道,中国当局“很难说服藏人接受当局选定的班禅喇嘛作为中国藏传佛教的官方形象”。

藏人面临的许多限制与中国西北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穆斯林少数民族面临的限制相仿。

习近平2013年3月就任国家主席的一个月前,西藏当局宣布将扩建该地区的网格化监控系统,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其中包括出狱囚犯和从印度流亡社区返回的藏人。

2011年,时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陈全国建立了一个“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使得警察和监视工作大规模加强,包括在寺院内。

美国国务院曾在其2015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援引中国政府数据指出,在陈全国任期内,7,000名政府干部被派到1,787座寺院工作。

进出宗教场所遭到封锁或限制,尤其在1959年西藏起义失败周年纪念日和达赖喇嘛生日等敏感日子。

藏人的宗教生活和其它方面的生活仍然高度受限,藏人在中国境内和境外都受到旅行限制,那些寻求前往印度进行宗教朝圣的人尤为受限。达赖喇嘛和其他著名宗教领袖在印度流亡。

僧人和尼姑还必须接受“爱国教育”,他们在这场运动中被迫声讨达赖喇嘛,学习“赞颂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材料”。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指出,这些升级的限制是“一些自焚和抗议活动背后的原动力”。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2009年至2021年1月,157名藏人为抗议中国统治而自焚。

2016年,陈全国被调派新疆,他在那里复制了他的全面社会控制体系。

2020年9月,路透社报道说,越来越多的藏人被送进军事化的训练中心,再现了据称发生在新疆的意识形态再教育和强迫劳动。

美国之音《揭谎频道》(Polygraph.info)和其他媒体报道说,中国的宗教迫害蔓延至许多信仰团体,对敢于无视多如牛毛的政府限制措施而践行其信仰的人施行骚扰、逮捕、拘留、酷刑、监禁和强制性的思想灌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0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