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军模拟台海对战再“惨败” 反省作战纲领要变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9日,据《明报》报道,美军透露在围绕台海冲突的中美「模拟对战」中再次惨败(failed miserably)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海顿(John Hyten)近日表示,他们要改变指引美军作战数十年的纲领。另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周三(28日)通过台湾海峡,解放军全程「跟监警戒」。

《环时》指美籍机向国会「要钱」

美国的「防务一号」(Defense One)等网媒27日报道,海顿周一在公开场合透露,在去年10月以解放军为假想敌的台海冲突「模拟对战」中,美军惨败,他提到两个教训,一是不能想当然地认为,美军在面对大国对手时还能保持信息优势;二是传统的兵力集结模式,可能会在现代战争中给美军带来灭顶之灾,因为人家都知道在哪集结,就会被攻击。

内地官媒《环球时报》引述分析则认为,美军接连披露「兵推」失败的消息,有向国会要钱、渲染「中国威胁」的意图,但也部分地体现了现状。

美舰今年第7度驶台海 解放军监视

「美国海军研究所新闻网」(USNI News)披露,美国海军第7舰队宣布,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USS Benfold(DDG-65))周三通过台湾海峡,为今年第7次。据「东部战区」官方微博消息,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全程「跟监警戒」。东部战区表示,美国频频作出类似挑衅行径,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最大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最大制造者。东部战区部队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另据国防部官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昨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R08)编队近日进入南海一事表示,中方尊重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处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8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