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港大学生会被搜查 教协遭抨击 香港学界开始被清算


2021-07-3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31日,据美国之音报道,香港国安警察周六(7月31日)下午对香港大学学生会办公室进行突击搜查。与此同时,香港教育局发表声明,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的工作关系。

这是香港当局全面推行国安法行动中出现的一个新动向。去年6月30日,中共人大会议强行通过国安法。随后香港当局就展开了一场针对香港民主派的压制运动。民主派议员被赶出立法会,支持民主派的媒体苹果日报遭到清洗,报社被搜查,核心人员被抓捕。许多参与抗议示威的民主派人士受到重判惩罚。

纽约时报周六的报道说,香港警方的行动非常清楚,当局的镇压目标已经从香港民主派扩展到香港的大专院校,特别是学生。

纽时说,香港警察对香港大学学生会办公室的内部进行了仔细搜查,拿走了几箱材料。报道引用一名高级警官的话说,警方搜查的目的是为了寻找有关学生会领导人赞扬暴力言论的证据。

与此同时,在港人抗议中共逐步强化对香港控制的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也面临北京和港府的联手打压。

中国两大官媒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周五分别发表评论,批评香港教协“偏离宗旨,不务正业”,“变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组织”。新华社说,即使教协宣布退出民阵和支联会,但它也“无法洗脱其涉嫌违法的有关问题,更不能勾销其过往‘煽动暴乱、祸害香港的罪责’”。

周六,香港教育局发表声明,宣布全面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的工作关系。

教育局批评教协近年积极参与民阵和支联会发起的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政治活动,失去了教育专业团体的性质。教育局决定将不与教协举行正式或非正式会议;不再承认其委员或成员资格;不再承认教协为教师举办的培训课程等。

教协周六对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攻击作出回应。教协表示,自协会创立以来,教协关心国家民族发展,反对港独。

教协说,教协是促进教育专业发展和维护教师权益的组织,一向关心教育和师生福祉,重视学生安全,没有煽动学生示威。教协还表示,它将继续聆听社会各界的声音,与会员及社会各界沟通,做好教育专业工作。

香港的大专院校则是近几年香港大规模反抗中共控制的抗议示威活动的主力军。他们已经成长为香港的一股新的政治力量。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3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