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亚裔被种族定性 美国议员呼吁对司法部的做法进行调查


2021-07-3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8月1日,据美国之音报道,近100 名美国国会议员敦促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调查司法部涉嫌对亚洲人进行种族定性的行为。

这个由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刘云平提议的行动得到国会参众两院近百名议员的支持。他们在周四向司法部长加兰递交的一封信中写道:“种族定性既非法又会腐蚀我们的民主。这种歧视的一种特殊形式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 (aapi) 社区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

议员们表示,种族定性作为一种错误观念,“即亚裔不知何故不忠诚”,仍在李文和、陈霞芬、郗小星和胡安明等人的间谍指控中上演。他们要求司法部对一错再错地针对亚裔人的间谍指控进行调查,并要求对时任司法部长洛雷塔·林奇 (loretta lynch)于2016年强制执行的部门范围内的隐性偏见培训进行更新。

2016年6月27日,在国会议员和公众向司法部长林奇表达了对种族定性的强烈担忧后,司法部宣布在该部全面实施隐性偏见培训。议员们在信中写到:该培训旨在应对针对亚裔美国科学家和教授的一些备受瞩目的间谍指控案件,但所有指控都被撤销。他们说:“我们希望培训能够防止未来无辜者因种族、民族或民族血统而被错误逮捕。”

但议员们看到,不久前发生的胡安明教授的案件中,执法人员和检察官挑选有色人种的模式和做法似乎一直在持续。

议员们对联调局在未能成功起诉的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副教授胡安明案中涉嫌不当行为的报道深感不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调局(fbi)在胡安明案6月庭审中的证词显示,fbi和其他政府特工在2018年和2019年向田纳西大学官方提交的材料中提出了对胡安明的怀疑。这些材料显示,特工提到了胡安明向中国一所国防大学下属的期刊提交了一篇论文,以及他为中国进行的研究与为美国航天局(nasa)进行的研究的相似之处。

辩方表示,这些陈述错误百出。一名fbi特工也承认,引发对胡安明的怀疑的一些资讯最终没有得到证实。

议员们在信中表示,普遍存在的种族偏见和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目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尽管几个世纪以来亚裔美国人一直是美国社会结构的一部分,但有时仍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信中提及美国历史上的一些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事件,包括1871年在洛杉矶对中国移民进行大规模私刑; 1882年排华法案;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监禁了超过 12万名日裔美国人;1982年陈果仁被误认为日本人而惨遭杀害;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针对亚太裔仇恨犯罪的增加;以及针对亚太裔科学家和教授的攻击。

议员们要求对司法部的运作进行调查,特别是所谓的“中国倡议”。“中国倡议”是唐纳德·川普总统领导下发起的一项计划,旨在针对中国政府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企图展开深入和广泛的调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4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