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巴黎等多城爆反疫苗通行证示威游行 与警方冲突


2021-08-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8月2日,据《法广》报道, 法国10几个城市7月31日爆发了反健康通行证的游行。内政部公布的官方数字为20万4090,其中巴黎有14250人参与抗议活动;组织者却说有好几十万人上街抗议。19人被拘捕,3名警察受伤。一些居民高举“反法西斯、反独裁”;“我们要自由”的示威牌。有的示威者高唱马赛曲,高喊不要强迫打疫苗、强制推行健康通行证的独裁做法。

巴黎示威队伍分为两部分。从十七区维利耶地铁站(Villiers)出发的队列驶向巴士底狱广场,相对平静。而从巴黎蒙帕纳斯火车站(Gare de Paris-Montparnasse)出发的队列在红磨坊附近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放炮竹,并攻击一名采访的法新社记者,总部要求记者立即返回。警方向示威者发射了催泪弹。

这已经是第三个周六民众组织起来反对强制推行健康通行证。7月24日游行的人数曾为16万;7月17日游行的人数曾为11万;此次游行官方统计数字为20多万。法国从7月21日起,文化娱乐场所已要求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从8月9日起,民众进入餐厅和搭乘航班、火车都将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法国宪法委员会将于8月5日审议关于扩大健康通行证应用范围的法案。也就是说,如果政府看势头不对,还有向后退的选择。

7月31日,西北部城市里尔、雷恩、南特;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梅斯;中部城市里昂、蒙彼利埃、阿维尼翁、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西南部城市波尔多、波城;南部城市马赛、土伦、尼斯等地都爆发了上千人的游行示威。大城市示威人数在两、三千左右;尼斯为6500人;土伦市人数居多,为13000人。此次极右势力“国民联盟”以及前国民阵线党副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 Florian Philippot)领导的“爱国者”更是抓住时机让马克龙难看。

主张脱离欧盟的极右势力“爱国者”7月31日在巴黎示威中,统统不戴口罩,高举“蓝白红国旗”;同时高举被撕毁的欧盟旗帜在巴黎游行。他们反对任何的封城防疫措施;更反对注射疫苗;对推行健康通行证采取激进反对方式。游行的口号都以要自由不要独裁为主线。

根据《巴黎人报》和法国国内新闻台(FranceInfo)7月16日做的民调,62%的法国人赞成在公众场合推行健康通行证;69%的法国人赞成医护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但也有65%的法国人同情上街游行的民众。他们表示:我们并不接受没有选择的逼迫做法。

已经实施宵禁的海外大区马提尼克(en Martinique)和海外省留尼汪岛(à la Réunion)也爆发了不同程度的抗议示威,但比法国本土的抗议活动规模小得多。马提尼克医院床位已人满为患。7月31日,有名病患从马提尼克转往巴黎的大医院抢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5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