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上海小姐”选美比赛


2021-08-20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46年春末,淮河泛滥,江淮平原遭遇特大水灾,天花、疟疾、霍乱流行,300万难民流离失所。其中,数十万苏北难民涌入上海。1946年6月24日,赈济苏北灾民的“苏北难民救济协会上海市筹募委员会”成立。由于募集到的善款数目离20亿元法币这一赈济需求相差较远,筹募会决定发起一次带游园会性质的选美比赛,活动所得全部用于救济、安置在上海无家可归的难民。“上海小姐”竞选活动应运而生。

尽管之前,上海的一些娱乐性报纸也举办过数届选美比赛,但对象均仅限于妓女,中选者清末称“花界状元”“探花”“榜眼”,民国初称“花国总统”“副总统”“国务总理”。1927年以后,由于时局动荡,类似活动一度停办。直到1946年,这场有别于以往“花国皇后”的“上海小姐”赈灾选美比赛粉墨登场,让上海人大开了眼界,也震动了全国。

1946年8月20日晚上7时﹐新仙林舞厅门口﹐华盖云集﹐人潮涌动。主席台上坐的人有社会局局长﹐浙江兴业银行的董事长﹐当时的颁奖嘉宾是梅兰芳。 深夜11时﹐上海小姐选举活动进行现场开票﹐由总监票杜月笙依次公佈评选结果。王韵梅以超过6万张的选票当选“上海小姐”,原先被市民一致看好的谢家骅﹐屈居“上海小姐”亚军﹔刘德明获“上海小姐”殿军﹔言慧珠获平剧皇后﹔韩菁清获歌星皇后﹔管敏莉获舞国皇后。

 

选美现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2. 美国众院通过禁令 禁变性女子参加学校女子比赛
  3. 特斯拉上海厂普通工人月薪1万 因砍绩效员工投诉
  4. 习近平式笑话 号召学习“习思想” 现代中国荒谬一幕
  5. 一场中美战争该如何避免 现在与一战当年很相似
  6. 北京将于周日在台湾北部设立禁飞区 因太空活动
  7. 美国女生拿到130万美元大学奖学金 她是这样做的
  8. 不上班、不上学 日本146万人窝在家做“隐士”
  9. 上海推出引进外资激励措施 挽救经济最高奖1亿元
  10. 上海推新一轮招商引资政策 重大项目最高奖励1亿
  11. 上海教授实名举报校长 教学成果被跨专业申报
  12. 马斯克最早4月访问中国 与习近平小弟李强见面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21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