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2023-04-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3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最近一项关于新冠病毒长期影响的研究得出结论,患有嗅觉丧失的“长新冠”患者的大脑活动发生了重大变化。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三组人群:那些患有“长新冠”失去了嗅觉的人,那些从新冠感染康复后嗅觉恢复的人,以及那些从未检测出阳性的人。

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了嗅觉丧失和大脑活动减少之间的联系,通过核磁共振扫描,神经科学家们确定嗅觉的丧失是由于大脑的变化,由于大脑两个部分之间的沟通受损,大脑无法正确处理气味。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小组在2020年下半年的六个月时间里研究了英国以外的扫描结果。

他们指出,嗅觉丧失还是有希望恢复的。参与这项研究的许多受试者能够逆转大脑的变化。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新冠对大脑功能的影响。他们提出了一种有趣的可能性,即嗅觉训练——即重新训练大脑处理不同的气味——可以帮助大脑恢复失去的路径,并帮助长期患病的人恢复嗅觉。”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惠勒-金肖特写道。

重要的是,研究小组发现,恢复嗅觉的人“大脑中处理重要嗅觉信息的两个部分之间的连接并没有受损”。他们的研究发表在3月份的《临床医学》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让我们确信,对于大多数嗅觉恢复的人来说,大脑活动不会发生永久性的变化。”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杰德•温罗夫说。

在新冠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嗅觉丧失成为主要症状之一,通常持续一到两周。然而,在某些情况下,症状持续的时间要长得多,任何持续超过12周的症状都被称为“长新冠”。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7.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8. 金正恩发展核武已不可逆转 部分原因来自中国
  9.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2.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5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