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四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三鹿奶粉事件爆发


2021-09-09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007年底,三鹿已经先后接到农村偏远地区反映,称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后,婴儿出现尿液中有颗粒现象。到2008年6月中旬,又收到婴幼儿患肾结石去医院治疗的信息。于是三鹿于7月24日将16个样品委托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检测,2008年8月1日下午6时,三鹿取得检测结果:送检的16个婴幼儿奶粉样品,15个样品中检出了三聚氰胺的成份。2008年8月2日下午,三鹿分别将有关情况报告给了其注册所在地石家庄市政府和新华区政府,但市政府未上报。2008年8月4日至9日,三鹿对送达的原料乳200份样品进行了检测,确认“人为向原料乳中掺入三聚氰胺是引入到婴幼儿奶粉中的最主要途径”。

 

三鹿集团的外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2006年6月15日,三鹿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乳品制造商之一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合资公司正式运营,恒天然占三鹿43%的股份。)在2008年8月2日得知情况后,要求三鹿在最短时间内召回市场上销售的受污染奶粉,并立即向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报告。但是三鹿集团从2008年7月10日到8月底的几轮回收过程中,三鹿从未向经销商公开产品质量问题,而是以更换包装和新标识进行促销为理由,导致经销商响应者寥寥。正是召回的迟缓与隐瞒真相耽搁了大量时间。这导致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又有一批婴儿仍食用了三鹿问题奶粉。

在2008年8月18日,一份标注为“重要、精确、紧急”传达给经销商的《通知》中,三鹿严令各地终端货架与仓库在8月23日前将产品调换完毕,但仍未说明换货原因。调货效果依然不佳,毒奶粉仍在流通。

三鹿在确认因自己集团生产的奶粉导致众多婴儿患有肾结石后,开始进行危机公关工作。三鹿公关公司北京涛澜通略国际广告有限公司被指在2008年8月11日向三鹿集团建议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合作,屏蔽有关新闻的公关解决方案。

自8月1日检测出三聚氰胺之后,中国地方官员试图掩饰,不予正式召回。恒天然只好向新西兰政府和总理海伦·克拉克报告。2008年9月5日新西兰政府得知消息后下令新西兰官员绕过地方政府,直接向中国中央政府报告此次事件。

2008年9月9日甘肃岷县报告14名婴儿同时患有肾结石病症,疑因食用某同一品牌奶粉,引起外界关注。至2008年9月11日甘肃全省共发现59例肾结石患儿,部分患儿已发展为肾功能不全,同时已死亡1人,这些婴儿均食用了三鹿奶粉。而且人们发现中国多省已相继有类似事件发生,三聚氰胺问题彻底爆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2. 重磅!去中国不用核酸检测了 4月29日起 自测即可
  3. 基因定制自己的孩子 是人类的疯狂还是未来?
  4. 习近平心腹已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没有接任易纲
  5. 华裔女曝飞机刚落地 遭核酸抽检 等10小时才离开
  6. 马云回国有奖赏 背后“交易”被揭 10亿降至7亿
  7. 美国高官:七国集团将抵制任何来自中国的胁迫
  8. 博雷利:欧中关系走向取决于北京 包括对台行动
  9. 突发:南方报业集团总编去世 近期名人接连病亡
  10. 中国核酸阳性率回升 疫情可能再出现大规模爆发?
  11. 新冠变种“大角星”在美国蔓延 已致印度感染率飙升
  12. 马斯克正在下盘大棋 X集团被曝光 推特已并入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223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