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新冠变种“大角星”在美国蔓延 已致印度感染率飙升


2023-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每日邮报》报道,数据显示,一种导致印度病例激增的新冠病毒变种“大角星”(Arcturus)已经蔓延到美国一半以上的州。

卫生主管于1月下旬在纽约首次检测到“Arcturus”,这是奥米克戎(Omicron)的高度传染性衍生产品。但此后它已经蔓延到另外26个州并引发了235起案件,热点出现在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

该变体——科学上称为XBB.1.16——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Omicron版本,但没有证据表明它比目前流行的其他毒株更致命。

在印度,据信它单枪匹马地推动了一个月内病例激增13倍。该国的医院处于红色警戒状态,一些州甚至恢复了口罩强制。

美国数据可在全球基因组测序数据库GISAID上获得,该数据库监测新冠变体的传播。

它表明,总共在27个州检测到XBB.1.16,迄今为止共记录了235起案件。

这些可能被低估了,因为只分析了少数阳性测试的变体。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新变种的热点地区,迄今已记录了54例。

排在前五位的是新泽西州(38例)、弗吉尼亚州(25例)、德克萨斯州(23例)和纽约州(21例)。

其他检测到该菌株的州是:华盛顿、伊利诺伊、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佐治亚、犹他、俄亥俄、明尼苏达、马里兰、北卡罗来纳、内华达、爱荷华、印第安纳、夏威夷、特拉华、康涅狄格、威斯康星、俄勒冈、密歇根、马萨诸塞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科罗拉多州。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传染病专家保罗·亨特(Paul Hunter)博士说,他并不担心这种毒株。

他告诉《每日邮报》,“是的,这种变种确实比目前流行的其他变种更容易传播。”

“但是,另一方面,它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2月初首次出现在英国。”

他补充说:“虽然在印度,过去几周它已经起飞,但到目前为止,它在全球范围内并没有迅速增长。”

“根据我从印度的报告中收集到的信息,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我怀疑我们会看到这种变体的感染浪潮,但我怀疑它是否会引起大浪潮,甚至可能不如[以前的]那么大。”

在国际上,XBB.1.16已在28个国家和阿鲁巴岛(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被发现。

但印度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那里的官员认为,该变体正在单独推动最新一波浪潮。

该国卫生部本周进行了模拟演习,以检查其医院对另一波潜在患者涌入的准备情况。

一些州已经在公共场所要求戴口罩,这在某些地区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次。

印度卫生部表示,4月12日有40215例新冠活跃病例,仅一天之内就增加了3122例。

这些新冠病例可能包括那些在家中身体不适时检测呈阳性的人以及住院的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目前正在监测Arcturus,科学上称为XBB.1.16,但它是由变异追踪器命名的。

它尚未添加到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每周更新的循环新冠变体中。

它于1月下旬首次被发现,官员们表示它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突变。

世卫组织(WHO)新冠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说:“它已经流传了几个月。

“我们没有看到个人或人群的严重程度发生变化,但这就是我们建立这些系统的原因。

“它在刺突蛋白中有一个额外的突变,在实验室研究中,这种突变表明传染性增加以及潜在的致病性增加。”

科霍夫博士补充说,虽然XBB.1.16已在其他国家/地区检测到,但大多数序列来自印度,它已经取代了其他变体。

她还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报告XBB.1.16感染的疾病严重程度发生变化。

目前,XBB.1.5变种在美国占主导地位,据估计约占病例的88%。

Omicron的衍生产品已被证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并且在出现时善于逃避免疫力。

但新冠现在已成为许多美国人的背景问题。

美国目前每周记录约1773人死于新冠肺炎,而去年2月上一波疫情高峰期的死亡人数为17480人。

它还每周登记约12万例病例,但这可能是一个重大低估,因为许多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没有接受检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3013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