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练兵备战 习近平回信西藏边防部队透露中印局势真实情况


2021-09-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3日,据《多维》报道,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回信西藏“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向他们致以问候。

据中国央视9月13日报道,习近平在回信中肯定该模范营在边防守卫中发挥的作用。习近平强调,边防部队战斗在强边固防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提出,要继续加强练兵备战,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

据报道,“高原戍边模范营”驻地平均海拔4,800多米,最低气温零下40℃,每年8级以上大风200多天。2016年8月,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命令,授予该营“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近日,该营官兵向习近平致信,汇报5年来工作情况。

中印边境局势近期看似缓和,但两军部署均未见松懈。

据最新消息,9月8日,印度无人机公司证实,印军采购48架MR-20型6轴无人机用于高原运输;《印度快报》9月3日报道,印度陆军2日出动数架直升机和坦克,在拉达克地区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印媒“Defencexp”网站8月初报道,印度军方正考虑再从韩国订购40门K-9“金刚”履带式自行榴弹炮。

中国方面,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国官方7月24日报道,习近平到西藏考察。当时,西藏军区重型武器纷纷亮相。新型反坦克导弹发射车15式轻型坦克现身高原,第三代猛士突击车、新型122毫米车载榴弹炮、新型火箭炮等装备出现在央视镜头中。

对于当前中印关系,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9月6日出席澳大利亚的一场活动时,称中印冲突爆发后,中印关系已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他称“对印度来说,处理与中国关系的挑战非常之大。”

此前7月1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时表示,2020年中印边境事态是非曲直清楚,责任不在中方。

王毅指出,中印要巩固已取得的脱离接触成果,要着眼长远,从应急处置逐步转向常态化管控,防止涉边事件对中印双边关系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9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