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拿温家宝为二次文革“祭旗”?内幕书籍出版时机蹊跷


2021-09-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万维读者网

9月7日,中国女富豪段伟红的前夫沈栋在美国出版了回忆录《红色轮盘》,书中爆料了段伟红与温家宝太太张培莉以及孙政才之间的内幕交易。有分析指出,由于这本新书的出版恰逢习近平为明年二十大连任而发动第二次文革期间,或许就是一次处心积虑的政治安排,而矛头指向的或是中共党内民主派的代表----中共前总理温家宝。

海外时评人士陈维健分析指出:《红色轮盘》的回忆录透露十多年前的事,此书与四年前《约时》对温家宝家族所揭内容上来看并没有更多的东西,但其中指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拥着一个粗俗不堪的面首,并赋予重要的位置,倒是一件耸人听闻的事。作为沈栋他为何要写这样一本显然对他自身毫无益处的书呢。看看出书的时间点,这个时间点是习近平的文革再来,要在中国掀起一场社会大变革,将资本集团打倒,实现“共同富裕”。这场运动已经开始,谁是资本集团的代理人,谁是这场运动的主要目标。文章分析,毛泽东开展文革,主要的目标是二把手的刘少奇,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总代理人。那么习近平的二次文革总代理人又是谁呢?这本书的出台时间来看,很容易联想到不是别人,就是前总理温家宝。但会有人疑问,温早已退休,不在任上,说他是代理人有些勉强了。是的确实是有些勉强,但是一场运动总得有一个人要送到祭坛,即使没有也得树立一个,而温家宝是最好的人选。况且,打压和警告温家宝并非仅仅针对温家宝个人,而是针对党内潜在民主派。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指出,温家宝是中共党内第一个在正式的场合,明确地提到文革将重新发生,改革开放已取得成果将得而复失的人。但是温当时的讲话人们并没有当一回事,可悲的是今天的中国现实被温家宝一语中的。文章分析,否定文革,预言文革,对搞文革的习近平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政治敌人,要开展新版文革,必须批判温家宝对文革的否定与预言,而在政治上要批倒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道德上打掉他的优越感。这样一看,《红色轮盘》一书虽然挖的是温家宝夫人张蓓莉陈年老事,但新的政治意义不可低估。

文章最后写道,由于中共是黑箱政治,其内幕外界难以知晓。或许沈栋出版新书的目的是为了揭露中共权贵的腐败,但它的出版时机恰恰碰到了习近平第二次文革,或许就是一次处心积虑的政治安排。如同此前纽约时报两次报道温家宝家族财富,也恰恰处于中共重要的政治会议之前。即将到来的中共二十大对于习近平和改革派都是最后一次机会,败则万丈深渊,胜则扭转干坤。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习近平连任必将开展二次文革,走向闭关锁国和贫困,但二次文革将与毛泽东文革一样失败,因为它违背人性和中国发展的潮流,但中国人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