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参加全运会开幕 罕见合体现身 表情冷淡


2021-09-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时,中国最高规格运动会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出席开幕式。

此前9月13日,习近平曾现身陕西榆林考察。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榆林期间,考察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

此次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出席开幕式,是两人时隔多时后罕见合体现身,彭丽媛全程表现得端庄大方,但对习近平的感觉有些“冷淡”。习近平上台初期,彭丽媛经常出面陪同,也参加各种活动,表现活跃,但从2020年以来,彭丽媛活跃程度明显降低,陪同习近平一起亮相更是罕见。

据《看中国》此前报道,2020年6月,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爆争议之际,知名民运人士唐柏桥曾爆料说,他认识的一名正部级高官的秘书写信告诉他,彭丽媛和女儿习明泽和习近平2019年11月到12月间正式分居,并且拒绝在任何正式场合和习露面,习近平的母亲同情彭丽媛的做法,中共中办多次找彭丽媛做工作,但是都没有成功。

唐柏桥分析说,这或许和香港事情有关,中共对香港的镇压激怒了全世界。习近平女儿习明泽曾在哈佛大学上学,有很多香港同学和朋友,习明泽非常同情香港的事情。而彭丽媛和女儿一直很近,最后家庭内部协议决定,彭丽媛不再以习近平夫人身份出现在公共场合,以后的事和彭丽媛没关系了。

彭丽媛自2019年12月下旬和习近平到澳门参加回归20周年庆典活动后,一度隐身长达9个月,直至2020年9月16日,彭丽媛首度现身参加以脱贫和妇女作用为主题的北京全球妇女峰会视频会议,在发言中大谈习近平当前的扶贫大难题。

此后彭丽媛现身大幅减少,直到2021年3月下旬,彭丽媛罕见陪同习近平到福建考察调研,官媒发布彭丽媛与习近平一起泛舟游览的图片,彭丽媛拿着相机戴着墨镜。

从中共官媒的报道来看,彭丽媛出席的活动确实大幅减少,而到底出于怎样的考虑和原因,外界只能猜测,真实原因不得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4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