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佩洛西访英期间抨击中国控制数据威胁西方 不能被奴役


2021-09-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7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9月16日)在访问英国期间表示,中国对言论自由和人权的限制越来越严重,对技术数据的控制对西方国家构成了威胁。她还对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星期三签署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表示赞赏。

“中国正在收紧。在民主改革、言论自由或多元主义,或者仅仅是人们发声的能力方面,情况变得越来越糟,”长期以来一直批评中国政府的佩洛西在剑桥联盟(cambridge union)的一次有人主持的讨论中说。“他们并没有试图改变政府,他们只是试图表达自己,这是一个主要问题,”佩洛西在谈到中国的异议声音时说。

佩洛西赞扬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新的印太安全倡议。中国周四谴责了这种伙伴关系。

“美、英向澳大利亚出口高度敏感的核潜艇技术,再次证明他们将核出口作为地缘政治博弈的工具,采取‘双重标准’,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四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这位发言人指责说,这种做法“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加剧军备竞赛,损害国际核不扩散努力。”他还暗示,建立这种安全联盟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小集团’”,是应该摒弃的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在英国出席七国集团议会领导人会议时,佩洛西列举了她所称的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侵略、对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对西藏的限制以及对香港和中国其他地区民主的压制。

在美国总统继位顺序上仅次于副总统而排在第二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还称赞了英国在5g网络中逐步淘汰中国华为设备的做法。

“这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佩洛西在被问及华为时表示。

“我们确实必须开发自己的5g,在如此多的技术上领先,这样我们就不会说,‘好吧,他们是最好的、最便宜的,所以我们都不得不在数据控制方面受到中国方面的奴役。’”

她还表示,北京和华盛顿在其它领域进行合作很重要,包括气候变化、新冠疫情和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4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