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6级地震不是天灾是人祸?灾民称因叶岩油开采


2021-09-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7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四川泸州周四(16日)发生6级地震,导致最少3死近百人受伤,并带来严重财产损失,民众指,当地近年频繁发生地震,质疑是由于央企中石油过度开採叶岩油和叶岩气所致。官方在实施救灾的同时,亦迅速加大社会维稳力度。

据当地传媒人透露,此次发生在泸州市泸县境内的6.0级地震,已确定至少已造成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泸州当地的支柱产业酿酒业遭受重创,但具体的损失依然不明,当地已经在泸县公安局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但目前资讯有限。

商家:大家都知道是叶岩气开採所致

本台记者第一时间联繫上了震中附近的多个商家。其中一名酒厂老板何先生告诉本台记者,这次地震规模大损失重,直接导致了他窖藏了8年的原浆酒损失,直接损失达数十万元。

何先生说:地震损失大呀,我们是产纯粮食酒的,就是原浆啊,三罈都是2013年的嘛。地震就把那个酒罈撞坏了嘛,我光是老酒就损失了4吨左右,都十来万一吨啊。不光是我们这个酒厂啊,旁边还有几个酒厂都受灾了。有的那些厂更多。

何先生还指出,无论是泸州,还是周边的自贡、宜宾,整个川南地区的叶岩油和叶岩气开採,导致地震频发,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这个事情他们无法说,更不敢对境外传媒说。

何先生说:这个就是我们以前那里从来不地震的,我们那不是地震带。就是最近一年,老是2、3级呀、4级呀,今年都有好多次了。大家都知道那个钻叶岩气有影响啊,我们老百姓还不能说。很多那种钻叶岩气的嘛,我们周边的话,不到10公里起码是好多个。最近几年都在钻叶岩气。你们是国外的还是国内的(记者)?国外呀?那国外不行(不能说)。

另一名商家也向本台证实,当地近年经常发生地震,当地老百姓都在关注叶岩气开採导致地震的问题。至于这次的6级地震,则在乡下造成较大损失,主因是建筑品质本身不太好的房子导致了伤亡。

商家:乡下很多地方还是很严重,乡下那种危房啊还是有受伤的。叶岩油、叶岩气,我想应该有一定的关係吧。因为之前都没有经常地震,去年今年我们这个地方经常地震。没有地震谁去关注这个问题嘛?现在就是说地震了之后,人们才去想是不是这个问题。

记者採访的多名当地人均表示,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失比较严重,又说大家都知道是叶岩气开採导致的问题,但现在无论是政府还是中石油方面,都没有任何说法。

官方维稳重于救灾

据当地体制内知情人透露,在当地开採叶岩油气的,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油田,一个县级地方政府,甚至是整个四川省官方都对他们缺乏基本的管理许可权,相反,当地还必须承担这个央企带来的巨大隐患。从2019年2月至今,因为地震频发,川南片区发生过多次针对油气企业的抗议活动,甚至导致警民冲突,但因对方是央企,以国家战略的名义开採,民众和地方政府都无力反抗。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瀘县政府,该政府工作人员则拒绝正面回应任何问题,而是推给了救灾指挥部。但救灾指挥部则一直无法接通。

瀘县政府:就是你说的这个事情,到底它是否属实,对吧?我作为一个工作人员我没办法给你明确答覆。如果你们要了解你们找抗震救灾指挥部,救灾情况之类的要以他们的为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8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