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对中国申请加入TPP采取谨慎态度 有贸易冲突难获批准


2021-09-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7日,据《法广》报道, 据中国商务部消息,9月1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向《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两国部长还举行了电话会议,就中方正式申请加入的有关后续工作进行了沟通,日本方面对此反应强烈。

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7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在谈及中国正式申请加入TPP时指出:将与参加国合作谨慎对应。.

加藤指出,TPP要求具有高水平的市场准入和对于电子商务、知识产权、政府采购和国有企业等的高标准的对应。 他解释说:“我们需要确认中国是否打算达到如此的高水准,我们将在加入TPP规则的基础上,与有关国家密切合作加以对应。”

目前包括日本在内的 11 个国家参加TPP,英国在 2 月份申请加入。

作为今年轮值主席国的日本政府,将谨慎考虑是否启动与中国的TPP谈判程序,称“要确定中国能否遵守高级别规则” 。

日本一些舆论认为,中国与澳大利亚等TPP参加国存在贸易冲突,是否能获得所有参与国的同意尚不清楚。

随着美国于 2017 年退出日本参与的 TPP,中国似乎旨在通过对自由贸易采取开放立场来对抗美国。

此外,TPP要求纠正优待国有企业,并要遵守保护知识产权等高度自由化的贸易和投资规则,日本舆论认为:未来中国加入TPP的谈判将很曲折。

关于中国加入TPP,负责TPP的日本西村康稔经济再生大臣表示,中国必须确定是否决心满足TPP较高水准的规则和市场准入。

 (法广特约记者楚良一发自东京)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