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申请加入CPTPP 日本副首相麻生:他们达到要求了吗?


2021-09-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7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宣布正式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日本对此持审慎与怀疑的态度,政府发言人加藤胜信在今天例行记者会中表示,有必要确认中国是否真的已做好符合高水准加盟基准的准备。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不改快口反问「目前的中国已经达到可以加入的状态了吗?」,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则表示,「(CPTPP)不是只要提出申请,就能加入的」。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CPTPP不仅涉及商品关税,也要促进服务与投资的自由化,透过制定电子商务和智慧财产等规则,以期振兴贸易,新加盟者必须经既有的11个会员国一致同意,才能加入,目前已有英国申请加入。

加藤表示,有必要确认中国是否真的已做好符合高水准加盟基准的准备。报导指出,加藤意指,有必要确认中国是否做好国内制度改革,达到高水准易自由化及数据流通透明化等CPTPP的加盟基准。

麻生太郎在今天记者会中则反问,目前的中国已经达到可加入的状态了吗?他举例指出,中国政府对国有企业进行补助等优惠措施,从既有的11个成员国的角度来看,中国真的能遵守规则吗?

梶山弘志表示,CPTPP不是只要提出申请,就能加入的,例如在劳工集体谈判权和强制劳动等问题,也必须做到不能有任何令人存疑之处。对于中国补助国有企业和政府採购透明性等也必须进行讨论。

外相茂木敏充则表示,将与其他成员国详细讨论,从战略的观点检讨应对,他认为,英国的加盟申请应会先行处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233919